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期货外汇并没有“神”交易一定要“务实”不要“唯心”

股市期货外汇并没有“神”交易一定要“务实”不要“唯心”

近几日接受过许多投资者的咨询,其实所谓的“咨询”绝多数都是投资者的无尽吐槽。吐槽无非不就是诉说其投资的血泪史,虐心剧。当接触的投资者日益的增加,吐槽的内容或者说其问题的根本基本上一致时,我自己也陷入了思考。是什么问题导致绝大多数的投资者走上了投资的歪路子。

如果把事情说的很通俗,股市期货外汇市场的投资其实就是一个买卖的过程,投资者做出一个判断,在一个时间区域买进或者卖出获得相应的结果。但事实上其实并非如此的简单,如果真有那么简单,那么市场上的投资家就会扎堆,那里还有巴菲特之流?这句话其实很好理解。人人都是巴菲特那么,巴菲特还是神话吗?。当然今天我要和大家讨论的问题远远没有如何成为第二个巴菲特这么复杂。我只想和大家捋一捋思路,如何正确的来看待我们这种投资。

首先我认为对待一件事物我们要有充分的了解。做出最理性的判断,这是最重要的。古话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其实就是这个道理。如果我们曲解了一个事物的本质,那么就算你再努力,再用心也不一定能得到好的回报。这个道理我想作为一个投资者应该非常的清楚。就像我们将要解开一道数学题,如果一开始你就在瞎猜,而不去剖析这道题解答的正确思路,那么你永远无法在这一类命题中获得正确的答案。

如何去看待交易?真的有人能百分之百能确定下一刻,或者以后几天的行情走势吗?答案是否定的。市场的买卖是随机性的,短期的价格是具有可操纵性的。这才是我们面对的真实市场。如果你一开始就认为有大师,有神人能预测出市场的走向并能精确到点位,迷信这些大师所谓的操盘大法,那么你的投资史,交易史,肯定会成为血泪史!这一段其实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不存在百分之百正确的交易”。如果你开始的追求就是百分之百的正确,那么结果肯定是失败。因为这本来就是一个不正确的命题,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正确的答案。

既然市场是具有不确定性的,那么为什么还要投资?这个问题我想不该我来回答,但我觉得凡是事物都有两面,第一具有不确定性,第二都有一定的规律可循。我们面对的市场价格也是如此。我们现在交易中的分析其实就是在不确定性中找寻规律,通过数学统计,行为心理,和一些相关的行业性息和市场消息等一系列的消息和分析知识来综合得出一个最接近答案的答案。数学中我们叫或然率。通俗来说就是几率。

这种分析的方法可以公开吗?当然可以。但前提是你必须明白就算这样的分析方法你学会,如果你依旧把这个方法当成一部佛学经典或者圣杯来对待,你还是会一事无成。所以技术分析是一把双刃剑,用的人不一样,结果天差地别。这也就是为什么市场中同样的行情中每一个人收获的结果都不一样。最最重要的还是你对待市场的看法,你是否真的能理解市场的本质,所谓道法自然,道就是市场,法是技术,道不正,你谈什么法?更别谈得什么果。

前面我说过,市场是随机性的,随机性表现在每一刻的价格波动不能分析不能预测,短期具有操纵性性。表现在当一笔大的资金介入可以短期控制价格的走向,而不幸的是我们真没这样的资金和左右价格的能力时,我们该怎样去思考,怎样去摸索,怎么去避免这样的难题?千个人的眼中有千个哈姆雷特。解决这样的问题的方法有许多种,但总结起来就两点,仓位管理和技术分析。

前面我们也明白了,技术分析得出的结果只是一个离答案比较近的假设答案。甚至很多时候和真实的答案南辕北辙。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去重视仓位管理,说到这里我其实是莫名的愤怒。很多投资者在交易中根本就没有仓位管理这一个概念,亏损后只会可怜兮兮的祈求和抱怨,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但反过来想想自己当初何尝不是如此?算了!大家都不是圣贤,何况你的错误不需要我付出代价。我又何必为此懊恼气愤?

明白了仓位管理的重要性,在交易中实行了仓位管理,那么你至少是半只脚踏进了门槛。如一个婴儿学会了蹒跚为步,可以这么说,基本上你难出现较大的亏损了。但我们需要的不是亏损,而是要追求利润啊?那么仓位管理结合技术分析才能为你解决这个问题。大家很好奇,你的技术和仓位管理能赚多少钱?真实的答案告诉大家,年化率在百分之20-30左右。当然这是比较小额的资金操作。如果是几百上千万甚至更多的话,还能继续向上升点。但也多不了太多!

当然很多大神都是年化率过百分之百的,我也相信,日化百分之百也不稀奇,这个市场不缺神话、但悲剧也层出不穷。这也是每个人对待事物的认识不同一样,有人大起大落,一时风光无线,一时颠沛流离。但也有人积沙成塔,步步为营。

上面零零散散的讲了这么多,说的其实就是市场的本质和交易的思路。很多地方肯定描述的不清楚。没办法,文字表达能力欠缺是我的短板,但愿不要误导投资者。“但行好事,莫问何方”哎!中间种种无奈只能寄托在这八个字。

下面讲的是技术性的东西,在写技术上的东西的时候,其实我非常的担心,技术分析本来就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东西,分析的流派也有多种,我这拙技能抛砖引玉也就皆大欢喜。如果背上了一身的骂名我就真无辜了。各位看官,嘴下留德!

这里先介绍下我常用的指标,这也是大家常用的指标。ma, boll ,macd, kdj ,cci。单个指标的用法我相信网上都是有具体的介绍,但组合来分析却不多。那么下面我就开始讲怎么个分析方法,行情如果无视涨跌之后,我们可以概括为“动”和“静”,分开来看,涨跌为“动”,盘整为“静”。涨跌的时候和盘整的时候选用的指标肯定也不一样的,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均线在做趋势行情的时候非常有用,尽管均线MA,是一个滞后性的指标,但是在趋势行情中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而boll在震荡行情中是高抛低吸的利器。那么怎么去论证当前的行情是趋势还是震荡呢?可以通过当前的消息面和各个级别的均线排布来论证。其中macd也有辅助作用包括kdj都能作为参考。假设在日线盘面中上面有短期均线的压力,macd翻红,kdj走到买区上方,j值伸张幅度较大,kd两值都处在比较高的位置。在4小时级别中这一情况恰恰相反。那么这一段行情很可能是比较大的震荡。如果是各个级别均线排布一致,macd快慢线所在的区域也基本相同,形成共振,那么行情后市走单边的可能性较大。这里是一些比较简单的方法来判断行情是震荡还是单边。

对行情的后市的走势能分出个盘整,涨,或者跌了。再来选择分析的工具,盘整行情的话kdj的金叉或者死叉都是可以操作的,假如在盘整的行情中,价格触及到了boll上轨,kdj出现死叉,我们可以做空,反之我们可以开仓做多。这个在盘整行情中我们获利的空间可能不是很大,但是被套的可能性相对来说也很小,如果是在单边行情中,假设是下跌的过程中,均线排列一边倒,macd快慢线进入卖区以后,kdj的金叉我们是不去考虑,或者慎重考虑的,价格在有均线的压制下,只要macd在卖区,kdj的死叉都是我们比较理想的进场点,按照这样的交易规则错误率要低很多。在上升的行情中操作手法是相反的,cci这个指标在比较大的单边行情中我们可以参考。假设2小时的cci刚突破超买,macd在买区,那么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追单,千万不要去逆势。这绝对是经验之谈。

关于kdj指标。很多人在行情上死搬硬套的使用,kdj也好macd也好均线也好,这些指标单独的使用其发出的信号成功率不会太高的,一定要结合来看,kdj信号被很多投资者当作进场信号,所以骗线的情况时有发生,比如三线超买死叉行情不跌,三线超卖金叉不涨,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有人说大涨大跌出现在超卖超卖,其实有其中的道理。假设在macd上穿零轴的时候kdj的出现超买死叉这样的情况,现实的行情中并不少见,所以要在交易的时候要时刻首先要观察好其他指标的情况。交易中要跟踪,如果出现意外应该及时的采取措施。关于各个指标怎么使用我这里不一一赘述,但是一定要记住结合观察才能提高准确性。有不懂的朋友可以和我交流。文字上表述这些实在有些牵强。

还是那句话.分析方式千万种。我只是举例了一些自己的分析方法,更重要的是仓位的管理和对规则的执行。写完之后总算舒了一口气。有缘分的拿去如果弄明白了一些道理,对你有好处也不必感谢。曲解了意思请您也谅解。交易之道行而上学,且行且学习。理解万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