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阿里体育亚室会上被韩方电协指责为“山寨货”

阿里体育亚室会上被韩方电协指责为“山寨货”

文/期货分析师:李政顾


在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正式公布第五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电子竞技比赛项目名单,宣布《DOTA2》《炉石传说》《星际争霸2》等游戏入选后。韩国的电竞协会Kespa发出声明,称发现了该赛事筹备期间存在一系列不规范操作,违反体育行业先例,决定将不参加本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



Kespa称,其发现主办国土库曼斯坦国内网络基础工程不完善,组委会预算不足;以及运营方阿里体育是中国民间电竞组织,没有受到中国体育协会认证;参赛方式上也同样不够正式;此外,比赛的项目安排上也存在问题,除了电竞项目审核流程存疑外,只发布特定游戏项目也没有同各参与者达成共识。



因此,Kespa认为这无法保障韩国电竞选手应有的资格和权益,将不参加本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国际电子竞技市场上的五大游戏,《英雄联盟》《反恐精英:全球攻势》《DOTA2》《守望先锋》和《炉石传说》,均为美国的游戏公司出品,分属拳头、维尔福和暴雪三家公司,国内游戏公司只是其在国内的代理商。而这些游戏的背景架构,也是欧美化视角。

  如果再往前看,从2000年到2013年,WCG比赛在电子竞技行业中影响甚大。其采用过的游戏,包括《星际争霸》《帝国时代》等,大部分由欧美公司完成开发,并对国产游戏的开发制作以及中国玩家的游戏倾向性影响甚深。

  也就是说,当下,我们缺少的不是电竞选手,已经有不少中国选手和战队在国际电子竞技比赛中引起关注,取得不错的名次。我们更缺少的是,能够开发出有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游戏的制作团队,以及能够将其推广给全球玩家的游戏公司,这就考验着本土公司的原创能力和市场推介能力。

  否则,在电子竞技市场巨大的衍生“蛋糕”中,我们只是“观众”,能分到的利润份额,只是其中很小的一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