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准基金已经初试牛刀
 

    周五大盘先抑后扬,绝地反击,下午在一个多小时里,突然快速放量拉升近百点涨幅,实现盘中逆转收红。  同样的绝地反击之前还有一次,那就是7月18日那个交易日。令人叫绝的是两次绝地反击有惊人的相似. 对于这两次绝地反击,疑似平准基金或类似资金出手。其理由如下:


  1、以突然的手法,少量的资金,在最短时间快速爆发性的拉升,护盘意义重于建仓。


    2、这股资金不象是基金更也不象是保险资金,落井下石的主别指望在关键时刻出手。要说它们跟风倒是有可能,而且出手资金肯定有限。


    3、从7月18日那一次绝地反击之后的走势来看,大盘在绝地反击之后,只是第二天继续反弹了一下,又开始整理,符合平准基金维稳不让大盘下跌但不参与做行情的性质。


    4、为何是疑似平准基金,而且不大张旗鼓的高调入场,应该从三方面理解:一是管理层不希望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盲目跟风大量入市,从而引起奥运周期内大量资金再度被套,给大盘造成产生新的压力区域,不利于维稳。二是目前市场仍属筑底消化压力的过程,还不具备启动大涨行情的条件。平准基金的主要任务是保持大盘不跌或不大跌,同时尽量通过关键时刻护盘的方式,尽可能实现通过市场本身完成底部构筑。三是正式组建平准基金,时间上不允许.先期介入或类似作用资金入市,快速建仓,为后面时机成熟时高调宣布打下基础。


    5、以这两次绝地反击使用的资金量来计算,除掉跟风部分,所用的资金量应该在50亿左右。以市场之前预期的平准基金规模1000亿来算,至少可以护盘一个月,正好是奥运周期。


    6、基金等机构如果大举建仓,不会采取这两次绝地反击单纯修复指数性质的走势,而是会采取持续放量,控制速度逐波上行的方式吸纳,而且一旦开始做多,行情不会只有一两天。


    7、不排除部分资金赌周末利好产生反弹行情的可能,但赌周末利好完全可以采取更隐蔽的方式进行,大可不必如此发疯式的将指数拉升到想要的点位。盘中明显可以看出,控盘的手法和点位的精确比人用手画还准。


    8、从入场资金投向来看,银行板块成为首选。这不仅仅是因为这一板块权重多,更重要的也很显然的是引导长期资金关注中长线机会。同时也向市场暗示,真正的机会就在这里,后市的政策利好也可能有利于这一板块。


    9、抄底的能是QFII吗?抄底倒是有可能,但让QFII启动绝地反击护盘性质的行情可能性不大。


    疑似平准基金实际上可能不是平准基金,而可能是社保或市场推测的中投资金。不管是哪路资金,入市的目的只有一个:维稳。奥运需要营造热烈祥和愉快的气氛,股市大跌则股民看奥运跳水比赛不会是件快乐的事,而是会联想到股市跳水的走势,那种感觉只有股民才能体会到。股民不是少数,维稳十分重要。维稳最低要求应该是不跌,但保证不跌整理日久底部变的非常坚实了,大盘跌不下去了想不涨都很难的时候,大行情还远吗?这恐怕正是疑似平准基金入市的真正意义所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