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对是忽悠:数据显示机构上周五逆势大增仓

    上海证券报发现了一篇文章,题目是《数据显示机构上周五逆势大增仓》。详见链接:数据显示机构上周五逆势大增仓


    此文以详细的数据指出:“8月8日股市重挫,上证综指出现6月30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期待中反弹行情没来,意外中还有一直受舆论诟病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却是大幅度买入。上交所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五,券基账户在沪市持有流通股占盘比急升0.07%,为6月10日以来之最,当天增持沪股达31548万股,某基金一周净买入近15亿元。数据说明,在非理性的恐慌性下跌中,券基及法人争相买入,游资及普通投资者惊慌出逃,散户也许在市场低位丧失宝贵筹码。”


    文中提到了游资及普通投资者出逃,这一点肯定没错。自当日上午11:15分开始尤其是尾盘的恐慌性杀跌,游资和中小散户出逃是确定无疑。但是此文中提到了券商和法人争相买入,在上周五逆市大增仓,这绝对是忽悠。


    要说上午有护盘资金入场,这个是事实,但全天成交量仅477个亿,而且主要成交量是尾盘恐慌杀跌形成的,这么点量能算得上大增仓?


    至于Topview数据,其显示的是合法账户的交易动态情况,但机构投资者真正用来影响股票走势的“拖拉机账户”,是无法分清的。而恰恰就是这部分帐户,才是最有可能被视为游资成分,在股市里兴风作浪。尤其在成交低迷时,只需少量资金就可左右大盘走向。对这部分资金来说,那是如鱼得水。中国股市为什么监管不力,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最牛散户,难道这不是根本原因吗?


    现在机构投资者明着做“庄”操纵股价已经很少了,但暗地里一点也不会少,要不然中国股市也不会非理性杀跌到这个程度。那些寄生在机构身上的私募或以其它方式结合的利益共同体,就是中国股市最不稳定的因素之一。利益输送,暗箱操作,制造恐慌,诱导跟风,这都是明摆着的事。管理层之前否认机构砸盘,那是明面上的,暗地里的动作一点也不会少。


    要是机构投资者稍微讲点政治,有点责任感,股市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上周五或许表面上用少量资金象征性护盘,实际上却在暗地里在关键点位打压。不但没逆势大增仓,反而是顺势打压。机构要是逆势大增仓,上周五大盘能大跌吗?上周五要是逆势大增仓,今天能如此下跌吗?


    从这个事情上,投资者要明白两点:一个是不要过于相信所谓的软件;二是要对各种言论要有鉴别的或者反着来听。这个市场假的太多,只有你自己手里的资金才是最真实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