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再单相思了 证监会重申不会单纯“救市”
 

    还没等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出面,有关媒体便澄清了关于上周末证监会召集基金开会救市的传闻是假消息,验证了昨日的判断。而证监会或许对于每周甚至每天都层出不穷纠缠不清的利好传闻感到不堪其扰,已经不再派新闻发言人每周解释一遍,而是借主流传媒的声音重申,管理层是不会单纯“救市”了,请市场不要一厢情愿地盲目等待。并非巧合的是,央行在同一天明确了未来的货币政策的方向,虽然有结构性调整的需求,但整体“从紧”的大方向毫无改变,这让所谓“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利好股市的传闻彻底破产。在研究员看来,证监会与央行的联袂澄清,彻底粉碎了短期内出台实质性利好的希望。


  目前市场将行情反转的希望寄托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证监会能够拿出有效的直接刺激行情的政策,譬如推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或“T0”、放宽涨跌幅等制度与产品上的创新和突破,以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另一方面是央行能够改变“从紧”的货币政策,继续为股市外围环境输送“流动性”,同时刺激中国经济继续高增长,以带动上市公司业绩走强,促使股指重新步入上升轨道。现在来看,市场的“单相思”已经可以告一段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