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监管层严查炒作或使二线蓝筹得益

昨日策略还在讲“反弹萌芽或已产生”,今日真的来了反弹,看来我们还是较准确把握了市场节奏。

今日市场呈现的是一种普涨格局,黄金、酿酒、次新股、环保等板块表现亮眼,股指也一口气上涨1.14%,收复3050点点位。

这次上涨,意义不一般,基本宣告了短期调整的结束。首先,日线上股指回踩了布林线中轨,且回踩了20日均线,技术面基础已扎实,调整需求已得到充分释放。其次,今日股指K线阳线实体较大,近乎覆盖了上周调整的多个小阴线,显示市场短期多方开始占优。再有,日线MACD空头能量开始缩小,60分钟MACD出现底背离,表明市场短期潮流已重新转变为向上。

但是,美中不足的问题投资者也都看到了,成交量不足。今日成交量不足,可以忍,但后市冲击3097点前期高点,还不能放量,那就不能忍了。一句话,后市有量股指就能破3100点,创出新高;后市没量,现在的好局面也只是“水中月”、“镜中花”,市场会重新进入震荡整理。

总体评估,现在机会还是大于风险,投资者的仓位还是以可以加大一些。目前监管层严查概念题材炒作,胳膊拧不过大腿,市场资金肯定会顺着监管层的意图往业绩成长股流入。那么,很多中等盘子,有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股就会有上涨的机会。而地方国企改革、业绩白马、“深港通”提振、互联网科技等概念将成为市场新的宠儿,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