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是动真格的

A股的反弹是动真格的了。针对这一点,也符合我们这两日一直强调的,要紧紧跟着“聪明资金”布局进场的判断。只是行情展开的节奏,比料想的要提早了一点而已。


昨日担心市场的一些问题,今天看来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金融指数虽然不够强劲,但也在缓慢上升;而周期性行业包括基建、水泥、钢铁等则在积极推动行情的发展,成为市场上涨的推动力。同时,股指伴随放量的情况下站上了3180点,形成了对阻力位的一种有效突破。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成交量的放大,现在沪市成交量已经超过2000亿,春节以来的量能放大非常明显。这种持续的放量,原因一方面是“聪明资金”不断流入带来的抢筹效应,另一方面也是由于IPO在监管层的安排下正有步骤的放缓,新股发行进入了一个平缓期,资金进场抄底的信心得到了增强。不管原因怎样,资金在股市中活跃起来就是好事,对推动市场上升肯定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现在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当属周期性行业,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投资主线。其中水泥指数从1月17日到现在整天已经上涨了18%,个股涨30%都不算稀奇;具有军工属性的船舶行业,指数已创出了新高;以“一带一路”为代表的基建、机械等也时不时出现在市场的领涨行列中。这些周期性行业,就是2017年深化供给侧改革政策下的投资机会的集中体现,是实实在在的资金捧出来的,值得投资者认真对待。当然,我们不是说要投资者现在去追高,而是要积极发掘周期性行业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机会,包括船舶、稀土、基建、农业、石化等,都有深度挖掘的潜力。至于具体怎么把握个股,可就看各位的道行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