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可以作为辅线投资的中小创主题机会

延续了昨日的强势,今天股指站在了3250点之上。收在这个点位上,相当于突破了一个前期的阻力平台。只是,股指上方的阻力相当的密集,摆在市场前面的路现在还远谈不上是康庄大道。


就今天A股市场整体而言,市场的格局发生了变化,中小创的表现明显强于主板市场。


所谓“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这不僵死虫就是现在的创业板。前面我们多次讲过,创业板的估值生态已经被破坏。注册制、新三板、IPO加速使得创业板的稀缺性消失了,再融资新政使得创业板经常借兼并重组进行外延式扩张吹的泡泡要破裂了。这些基本面的打击是致命的,决定了高高在上的创业板长期的价值要下降,要回归。


然而既然是长期,那问题是要逐渐显露的,有很长一个过程。生存的本能,使得创业板中的资金必然不会坐以待毙,必然会进行挣扎,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反攻。


对于股民而言,创业板这些反攻的时候,介入也未尝不可。毕竟,中国股市没几个股民要做长线投资的,而且也没必要做长线投资。只是,介入一定要谨慎小心,尽量选择一些安全的主题。


那么哪个创业板的主题比较安全呢?我们认为,今天中小创中的高送转股票异动是值得关注的。高送转是套路,这个大家也都知道。但是套路跟的好,及时跑出来,也可以成为人生赢家。按照往年的经验,高送转一直是资金追逐的主题,唯独今年是出来一个死一个,很多高送转票都腰斩了。“人弃我取,人取我与。”偏偏大家都不敢炒的时候,高送转就隐藏着大机会。关键是,现在很多高送转的票是很安全的,再怎么跌总得有个反弹吧。


因此,把高送转概念精选一下,做个今年的辅线投资,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仓位不要重,适当参与,适可而止就好了。重仓的话,还是布局在我们一直强调的周期性行业、业绩白马、农业、国企改革、军工混改等几条投资主线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