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怕,你就OUT了

今天的股指在红和绿之间来回的变脸,让投资者的小心肝是扑通扑通的直跳。好在最终以阳线收盘,显示市场多头稍占上风。


现在的市场,确实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让投资者相当纠结和担忧。而从技术面观察,技术指标很多都处于超买和高位,令人提心吊胆。


然而,股市是基本面、技术面、心理面三者共震的地方。技术面只占三者之一,何况技术面也不完全都是对市场上涨发出风险信号的。比如,股指站在日线布林线上轨之上,均线多头排列,给出的信号也是股指将继续上攻。


基本面的情况大家可以先看一个数据。今天下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一个数据说,1月份,全国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10.4%至3.1058亿吨(去年12月增长9.8%)。铁路货运量是实体经济强弱的一面镜子,也就是说新的数据依然证明我国实体经济正在强劲的扩张之中。对于实体经济的强势复苏,我们从去年讲到现在,到目前为止,依然证明没有什么问题。这样看来,我国实体经济强势复苏是现在股市最大的基本面,对于股市上涨的支持力度也是没有问题的。


最后说下心理面。股市涨到现在,大家都在犹豫,不敢买股票了吧。这种心理是股市的心理吗?大错特错,这种心理不是股市的心理,而是小散户的心理。股市心理主力机构资金说了算。现在又媒体报道,银行委外资金正加大流入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的配置,有的私募基金一天要接待8拨机构客户考察,简直要被踩破“门槛”。同时,这些机构非常急切的期望资金能迅速买入股票,甚至有机构给了钱后要求第二天满仓操作!这种心理与小散户患得患失、驻足观望的心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因此,尽管目前股指已经涨了这么多了,我们依然要对投资者说,胆子放大些。现在就是跟着市场节奏走,在市场没有显著扭转趋势出来前,我们就别胡思乱想,别疑神疑鬼。另外,我们要说一下,股指涨上来了,板块个股还是可以捡漏的。周期性行业里面钢铁、煤炭、水泥不敢买了,汽车、船舶、农业、稀土等板块难道也都不敢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