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类股3到5年的上升行情正在展开

昨日我们说风险可控,现实比我们预料的还要强势一些。今天股指没有惯性回探,直接就来了个高开走高。虽然盘中股指有所波动,但最终收盘市场呈现出普涨的局面,股指也收复了10日线。


应该说,既然股指收个光头阳线站上10日线,市场多头就获得了短期的主动权,未来股指上涨的概率更大。可美中不足的,就是成交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萎缩。因此,综合起来推断,短期市场呈现在投资者面前的,可能是小步上扬的节奏。


分析今天的各种数据消息,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两个。一个是今天早上9点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统计公告,另一个是“聪明资金”也就是海外资金对A股的看法。


最新统计公告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4127亿元,比上年增长6.7%。虽然增速比上年回落0.2个百分点,但是如果通过横向对比,可以发现世界经济强国没有哪个国家的增速能超过我国的。现在,就算我国经济增速停滞在6.5%不前,由于我国巨大的经济体量,这种增长势头也会世界感到震惊。


数据还显示,2016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0%,涨幅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总体呈现温和上涨的态势。这表明,我国又开始进入一个温和通胀的经济周期。


经济复苏+温和通胀,将形成一股巨大的力量,从长期角度推升股市的估值水平。而股市中的周期性行业,更是成为这股巨大推力的最大受益者,有望展开一轮波澜壮阔的上升周期。这里,我们甚至敢断言,在经济复苏+温和通胀的持续推动下,股市中的周期性行业将有3到5年以上的上升行情。


再说“聪明资金”对A股的态度,最明显的就是看沪股通和深股通资金的进出情况。数据显示,整个2月份,除了今天(2月28日),沪股通净流出五千多万,其他时间沪股通和深股通全都是资金净流入的。这是“聪明资金”用真金白银的行动在看好A股的前景。


从以上两个数据消息得出的结论显而易见,A股的前景毫无疑问是光明的。投资者现在买股票肯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特别是买周期性行业、业绩白马、国企改革这类主题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