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软件概念股

?软件概念股(软件上市公司)包括软件外包上市公司、管理软件(包括ERP软件上市公司、财务软件上市公司)、电力行业软件上市公司、金融行业软件上市公司、医疗行业软件上市公司、电信行业软件上市公司、物联网应用软件上市公司、智能交通软件上市公司、安全软件上市公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国软件22.69 0.642.90%
用友软件21.90 0.190.88%
海隆软件21.42 0.180.85%
浙大网新6.77 0.000.00%
中国联通5.51 0.000.00%

司以及其他行业软件上市公司。



  软件外包上市公司:


  1.中国软件(600536)(600536.sh),公司主营软件与信息产品开发、行业应用及系统集成服务、欧美及日本地区的软件外包业务,产品覆盖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和行业应用软件三大领域;公司还是A股唯一一家拥有LINUX操作系统与办公软件业务的企业。


  2.用友软件(600588)(600588.sh),公司是亚太本土第一大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ERP软件、财务软件、客户管理软件、财政软件、金融企业管理软件、资产管理软件供应商,也是中国最大的独立软件供应商;公司形成了NC、U8、“通”三条战略业务线,NC业务重点推进建筑地产、冶金、电力、烟草等行业业务,HRM软件签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600050)等战略大客户,ERP软件锁定6个重点行业:金融、烟草、冶金钢铁、军工、房地产和行政事业,并有望向煤炭和电信业延伸;公司通过拥有100%股权的上海英孚思为信息科技主要从事汽车行业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及实施。


  3.浙大网新(600797)(600797.sh),公司外包服务事业集团积极推进离岸、在岸服务外包协同发展,把握并购机遇,形成了跨越日本、欧美、中国三个服务外包市场以及从ITO、BPO到KPO全方位外包服务业务体系;公司子公司InsigmaU.S.,Inc.签订软件集成开发总包协议,将以软件项目总包集成商的身份为该机构提供具有市场领先地位的核心管理平台、医疗管理等一系列软件集成开发服务。


  4.海隆软件(002195)(002195)


  5.神州泰岳(300002)(300002.sz)


  管理软件上市公司(包括ERP软件上市公司、财务软件上市公司):


  1.久其软件(002279)(002279.sz),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管理软件供应商主要从事财务决算、统计及决策分析,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等相关系统及平台的研究和开发,以提供报表管理软件、商业智能软件、ERP软件等管理软件产品及其服务为主营业务;公司参股20%的拜特科技是专业从事资金管理软件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2.用友软件(600588.sh)


  3.华力创通(300045)(300045.sz),公司投资建设“企业信息化项目”包括网络基础平台建设和信息化系统建设,保障信息化过程中信息系统软件之间的必要交互,相互协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信息平台。


  4.三五互联(300051)(300051.sz),公司企业信息化软件通过SaaS模式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OA和CRM等服务。


  电力行业软件上市公司:


  1.东方电子(000682)(000682.sz),公司以电力系统自动化、信息化和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并已进入铁道(包括铁路、城市、地铁)自动化领域和智能电网领域;公司参股45%的烟台海颐软件业务主营集中在电力、公安领域。


  2.远光软件(002063)(002063.sz),公司电力专业软件、电力行业财务和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高达80%;公司与IBM在多个大型软件项目合作,由IBM提供战略咨询、软件实施、系统集成、服务器、网络存储等技术支持。


  3.新世纪(002280)(002280.sz),公司软件业务主要面向电力、烟草行业,退出了与SAP公司ERP融合的电力安全生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工商信息协同系统;公司收购的南京江琛自动化系统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力系统安全生产管理软件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工程服务的高新技术公司,长期专注电力系统相关软件的开发。


  金融行业软件上市公司:


  1.长城信息(000748)(000748.sz),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金融电子和医疗电子系统领域,参股55%的长城信息海南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为嵌入式软件开发与高级人才培训基地。


  2.海隆软件(002195.sz),公司软件服务业务占92%,应用领域包括金融信息领域、移动通讯领域、物流流通领域;公司是国内主要对日软件外包企业之一,拥有嵌入式软件外包业务、CAD软件包外包业务。


  3.同花顺(300033)(300033.sz),公司主要提供证券、期货软件终端和手机金融服务网。


  4.银之杰(300085)(300085.sz),公司主营软件产品为银行影像应用软件产品、电脑验印系统产品。


  5.御银股份(002177)(002177.sz),公司在金融领域拥有KTUDP统一开发平台和多国货币自动识别系统。


  6.三泰电子(002312)(002312.sz),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安防监控系统、电子回单系统、ATM监控系统、智能排队管理系统、银行数字化网络安防监控系统。


  7.金证股份(600446)(600446.sh),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金融证券软件开发商之一;公司通过深圳市卫生信息网数据交换与信息共享平台建设项目,由此拓展医疗卫生IT领域;公司承建了深圳、珠海、许昌等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数字执法系统。


  8.恒生电子(600570)(600570.sh),公司是一家以证券、银行、基金等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为主营业务的民营高科技企业;目前公司在国内证券行业应用软件开发领域占据了领先的地位,并计划进入社会保险、电信行业等行业应用软件领域;公司控股99.975%的上海聚源是一家专业从事金融数据服务的机构。


  9.湘邮科技(600476)(600476.sh),公司产品主要是应用软件和支撑平台,拥有证券、财政、XMOVE车辆调度系统等5条产品线。


  医疗行业软件上市公司:


  1.浙大网新(600797.sh)


  2.长城信息(000748.sz)


  3.南天信息(000948)(000948.sz)


  电信行业软件上市公司:


  1.新大陆(000997)(000997.sz),公司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及服务业务占经营业务59%,公司业务包括中国移动电子回执项目、动物识别溯源系统项目(二维码系统)。


  2.七喜控股(002027)(002027.sz),公司100%控股的广州赛通移动科技经营范围包括手机软件设计和通讯设备设计。


  3.科大讯飞(002230)(002230.sz),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语音支撑软件、行业应用系统领域;公司语音搜索电信增值业务已经推广应用到全国28个联通省级运营点、9个移动省级运营点以及10个电信省级运营点。


  4.神州泰岳(300002.sz),公司是中国移动飞信和农信通产品合作伙伴,参股8%的大连华信是国内目前排名第二的外包服务公司,其业务主要来自日本市场。


  5.联信永益(002373)(002373.sz),公司在电信应用软件行业排名进入前十;公司收购(100%股权)的长沙创新艾特数字集成主要从事烟草行业软件开发与服务。


  6.华平股份(300074)(300074.sz),公司主要从事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通信系统的研究、开发、销售和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括视频会议系统、视频监控指挥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


  7.浪潮软件(600756)(600756.sh),公司专注于软件及系统集成业务,控股100%的山东浪潮通信系统主要经营业务为围绕着第三代移动通信(3G)软件平台、增值业务服务和无线互联网等进行的系统开发、生产、销售等。


  8.南天信息(000948.sz),公司软件及系统集成业务占经营业务30%,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行业。公司拥有南天移动互联网支付应用综合解决方案。


  物联网应用软件上市公司:


  1.远望谷(002161)(002161.sz),公司业务领域覆盖铁路、烟草物流、军事应用等领域;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射频智能科技主营畜牧业自动识别追溯系统。


  2.太工天成(600392)(600392.sh),公司在IT业务上已基本形成以自主知识产权为主的智能化电子产品、应用软件及网络系统为主营方向的产业格局,拥有“感应式数字液位传感器及其测报系统”自主知识产权,围绕该技术的测控系统集成是利润主要来源。


  3.华胜天成(600410)(600410.sh),公司拥有云计算环境下的信息融合服务平台建设及市场推广项目、物联网应用支撑平台的研发及行业应用推广项目、面向“服务型城市”的新一代信息整合解决方案、数据治理软件及行业解决方案;公司收购现代前锋软件100%股权,增加公司在电信行业核心竞争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华胜天成软件技术通过CMMI和国家保密局组织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涉密甲级资质。


  智能交通软件上市公司:


  1.紫光股份(000938)(000938.sz),公司主要软件产品包括专业图文系统;公司参股26.62%的紫光捷通科技介入智能交通(包括公路交通、轨道交通、城市交通)监控、收费、售票系统。


  2.川大智胜(002253)(002253.sz),公司业务领域包括空管自动化系统和地面交通管理系统;公司空管自动化系统是第一套国产民航主用系统,在空管重大软件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企业第一;地面交通智能化管理系统核心技术是“高速行驶汽车号牌自动识别系统”。


  3.皖通科技(002331)(002331.sz),公司主营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承担有高速公路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皖通高速(600012)公路综合信息系统、高速公路交通信息综合服务平台、高速公路机电系统运行维护平台;公司持有100%股权的烟台华东电子软件技术主要软件产品集装箱软件CiTOS、散杂货软件GCTOS、船代软件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前列。


  4.交技发展(002401)(002401.sz),公司主要从事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和工业自动化业务,自主开发有i-SCOPE交通监控软件平台。


  5.四维图新(002405)(002405.sz),公司产品包括车载导航、消费电子导航和电子地图服务,是国内导航电子地图龙头企业,拥有国内最大规模的导航电子地图数据库和更新网络体系,在中国车载导航地图市场份额超过60%;在GPS手机地图市场占有率达到68.64%、在PND地图市场占有率为18.73%;每天通过LBS和互联网地图服务使用公司地图产品的点击量达9100万次;在移动位置服务领域与中国移动、电信等深度合作,而在互联网地图服务领域,百度、腾讯、携程等网站均使用了公司导航地图。


  6.塞维智能(300044.sz),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轨道交通智能化和建筑智能化控制系统,其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包括综合安防系统、乘客资讯系统、综合监控系统、通信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共5个系统。


  7.银江股份(300020)(300020.sz),公司主要业务分布于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医疗信息化、智能建筑等物联网行业应用领域。在城市交通智能化领域,主要产品有城市交通智能化管控综合平台系统、城市交通智能化诱导系统、快速公交信号优先控制系统等各类城市交通管理应用系统;在医疗信息化领域,主要产品有整体信息化系统和电子病历数据交换平台系统、无线医护系统、病患管理系统。


  8.超图软件(300036)(300036.sz),公司专注于从事专业的地理信息系统(GIS)平台软件的研究开发、产品销售和技术开发服务;公司持有36.6%股权的日本超图株式会社主要进行SuperMapGIS日文版的销售和应用服务。


  9.湘邮科技(600476.sh)


  安全软件上市公司:


  1.启明星辰(002439)(002439.sz),公司是信息安全行业龙头企业,拥有内网安全系列软件、网络管理软件和泰合信息安全运营中心。


  2.卫士通(002268)(002268.sz),公司是国内最大密码产品供应商和特定敏感行业用户市场最大信息安全厂商,拥有完整信息安全产品研发、制造和检测试验体系,是国内规模最大信息安全企业之一;公司拥有网络安全系列产品和“一Key通”综合安全防护系统升级;另外,公司手机支付平台已基本完成系统测试与联调,并与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法博卫士通Mo宝产品,逐步开始外部小范围试用。


  汽车行业软件上市公司:


  1.启明信息(002232)(002232.sz),公司主营汽车电子软件管理软件与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在汽车业管理软件产品研发与服务和车载信息系统研制及服务两个领域市场份额居国内同行业第一位,其核心产品包括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ERP)、产品数据管理系统(PDM)、制造执行系统(MES)、供应链管理系统(SCM)、办公协同系统(OA)、销售管理系统(TDS)等;公司还研发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PS监控软件和车载信息系统。


  2.华东电脑(600850)(600850.sh),公司参股启明软件,持有24.586%股权。


  3.软控股份(002073)(002073.sz),公司主营轮胎橡胶行业应用软件、系统集成开发和数字化装备制造。


  电子政务软件上市公司:


  1.数字政通(300075)(300075.sz),公司是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基于GIS应用的电子政务平台的开发和推广工作,为政府部门提供GIS、MIS、OA一体化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并为政府提供各个部门间基于数据共享的协同工作平台,主要产品包括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数字化城市管理无线数据采集系统、国土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和电子政务管理信息系统。


  2.立思晨(300010.sz),公司主要面向政府机构和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提供办公信息系统。


  3.天源迪科(300047)(300047.sz),公司全资控股的上海天缘主营公安、政府行业的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业务。


  4.太极股份(002368)(002368.sz),公司主要为军事、航天领域提供计算机、计算机软件及系统设备,并承担有基于国产基础软件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与决策支持系统建设应用课题。


  5.易联众(300096)(300096.sz),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软件及嵌入式软件(IC卡)、硬件及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外包、民生信息服务等,是福建社保信息系统建设唯一的承担单位。


  6.东华软件(002065)(002065.sz),公司主要从事行业应用软件定制开发、系统集成及相关服务业务,并取得了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设计国家秘密计算信息系统集成、CMMI资质,主要业务领域包括金融、能源、医疗、政府等行业和部门;公司承担了国家发改委新一代互联网网络监控分析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东华合创科技主要从事涉及政府、军队、军工行业的软件开发和信息系统集成业务;公司募资投入电信与移动增值业务系统、电子政务系统、商业银行综合业务系统、人力资源系统、煤矿联网安全监控系统。


  酒店行业软件上市公司:


  1.石基信息(002153)(002153.sz),公司是国内最主要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为酒店提供信息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酒店分校在线处理系统。


  建筑行业软件上市公司:


  1.广联达(002410)(002410.sz),公司主要为建筑行业工程项目建设提供软件产品和服务,包括工程造价软件、项目管理软件等。在工程造价软件领域,市场占有率约为53%,处于行业主导地位。


  钢铁行业软件上市公司:


  1.宝信软件(600845)(600845.sh),公司是上海宝钢集团控股的上市软件企业,核心产品为钢铁行业ERP、MES(钢铁行业市场占有率70%)以及BI,业务遍及冶金、电力、交通、金融、贸易、医药卫生等多个行业,在企业信息化、过程自动化和城市信息化的三个领域具有领先的优势


  软件销售上市公司:


  1.综艺股份(600770)(600770.sh),公司控股88.75%的北京连邦软件占据了国内正版软件零售市场30%的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