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曹仁超:投资秘诀是永选“青春股”

?? 曹仁超:投资秘诀是永选“青春股”


  共工氏按:此文为网上转发,共工氏认同曹仁超先生的观点. 日前,有“香港股神”之称的曹仁超接受宁夏卫视《中国经营者》专访,就2012年股市、楼市等领域的投资策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以下为曹仁超观点摘录:


  “春天”已至,“气温”尚冷


  2012年应该是蛮好的,所以我蛮乐观,尤其是中国,2012年会比去年好很多。


  牛市二期往上走的时候是很慢的,和2009年不同。2009年是牛市第一期,中央放了四万亿,所以它涨上去了,然后中央发现问题来了,所以收紧这个银根,已经收紧两年了。刚刚开始放松银根,这次是慢慢来,股票市场涨上去也是慢慢来的,不用急,我自己看有两年到三年的行情。慢牛来了!这次调节已经完成,往上走的日子来了,但是很慢的。“春天”已经来了,但是“天气”还是蛮冷的,要小心。应该是播种期,从去年10月份开始,我一步一步将自己的钱放进股票市场。我相信A股市场应该是今年第一季度,可能过了新春之后就看到底部了。温家宝也说,支持股票市场。


  股票市场通常走在银根之后,3个月、6个月的。2011年12月开始银根松动了,最早今年1月底2月初A股市场看到底部。这是3个月,悲观一点6个月,就是说今年6月之前股票市场一定看到底部。


  我反对称中国股票市场反弹的说法,应该是一个很大的牛市的开始,因为香港从1950年到1980年是工业的,中国从1978年到2007年也是工业的,然后香港工业没有了,很多工业搬进中国内地了。但是从1982年开始,到今天香港经济比工业时代更加繁荣,我相信这个模式会在中国再来一次,所以我是很乐观的。


  巴菲特“发梦”的教训


  巴菲特说过逆市操作但他自己也做不到,他在1999年就喜欢可口可乐,今天他还持有这个股票吗?今天可口可乐的价钱比1999年便宜大概20美元。如果我是巴菲特的话,我在1999年就已经将可口可乐卖掉了。他在中国买比亚迪,我开玩笑说BYD是“Buy your dream”,他来中国发了一场梦。他8块钱买,到比亚迪上涨80块,他还是不卖,今天比亚迪是10多块了,所以他来中国“发梦”。所以投资趋势就是,刚刚开始的时候你应该买进去,高潮的时候应该离开。如果我是巴菲特,我8块钱买比亚迪,80块我还是不卖,但是跌下来70块的话,卖掉。因为从高潮跌下来15%,我赚的钱跑掉了,我不会再支持比亚迪了。不要长期持有,这个时代过去了。通常涨起来,涨的很厉害,跌下去也会跌得很厉害。


  当股票从底部涨上来20%的话,你应该去看看发生什么,就是追涨;当股票从最高潮跌下来20%的话,你也应该看看发生什么事。所以追涨杀跌是对的,但是你要做到冷静。追涨杀跌后面,最好加上句号。一浪高于一浪,第一个上升浪你找不到的,但是第一个浪出现之后你去买第二个浪、第三个浪、第四个浪,因为涨潮了。反过来,退潮也是一样。第一个浪往下走了,你不要不相信,你挡不住这些浪的,因为这些潮是由月亮带动的,全世界所有政府都挡不住。它来的时候来,走的时候走,没有人能够控制的。所以当一浪高于一浪时,这是买进的信号,这是追涨。当一浪低于一浪时,这是退潮,杀跌。千万不要止盈,要止损。


  投资要选“青春股”


  此外,还要有勇气去追这些刚刚开始上升的浪。例如腾讯10块涨到20块,20块买真的很心痛的,但是20块你买的话,将来它可能涨到200块的。但是250块跌下来,200块的话不要买了,因为下调浪开始了。我不主张长期持有。1999年你去日本长期持有,到了今天怎么样?1990年你来中国长期持有的话,到今天你是很悲哀。你为什么2007年不将中国的这些股票卖掉?所以高峰时候应该卖掉,低潮时候应该跑进去,这个就是趋势,而不是长期持有。如果可以的话,我还希望我的太太都是28岁的,我30岁的时候很喜欢28岁的女孩子,到了我63岁的话,还是喜欢28岁的女孩子的,但是婚姻是不可以的嘛。股票市场是可以的嘛,你为什么不永远永远投资28岁的女孩子呢?所以投资是永远永远买这些青春股。


  2003年我第一次接触腾讯,我不知道QQ是什么,我女儿说QQ是年轻人谈情的,我说你父亲年纪太大,不谈情了。结果腾讯(股价)10块我不买,20块也不买,70块还是不买,腾讯80块了,我说:女儿,看起来QQ不是谈情的。她说你年纪大了不懂,我说我不懂,但是对我来说是毕生为憾,放过这么一个年轻貌美的公司。到今天,腾讯我不买了,因为它已经成熟了,长大了。所以,这些公司刚刚开始的时候,看到将来的机会,说是很容易的,真的找它出来却是蛮困难的。中国还没有沃尔玛,但谁是它的沃尔玛,我不知道。中国还没有它的麦当劳,但是中国最后是有它的麦当劳的,但是哪一家我不知道,很多因素影响的。在他们成长过程中,找它出来,投资它们,投资将来,而不是投资过去。银行我相信是很稳定的,因为最应该投资中国银行的时候是2003年,刚刚股改完成,然后慢慢慢慢看到中国这些银行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了。所以银行已经慢慢成熟了,但是房地产,香港房地产公司是两千亿三千亿的规模,中国房地产公司还是太小。但是哪一家是香港的长江、新鸿基,我是不知道的,自己去找它出来。


  政府不会永远打压房价


  中国人不是不需要房子,是需要房子的,但是2009年、2010年、2011年这三年,涨的太厉害了,所以负担不起,所以需要往下走。我相信20%左右调整完之后,这些年轻人还是会买房子的。有几个趋势在中国开始,第一就是城市化。将来应该超过70%的人口住在城市而不是乡村。另外,中产阶级冒起来了,慢慢从赚两三千块钱人民币一个月,慢慢赚到两三万人民币一个月,日本发生,韩国发生,台湾发生,香港发生,为什么大陆不发生呢?所以这两个大趋势之下,我对中国是看的蛮好的。


  香港的保障房从1952年开始到2003年才结束,香港这些保障房对私人楼价什么影响也没有。为什么中国这些保障房会影响私人房呢?买保障房的人是不会买私人房的,买私人房的人是不会去争取保障房的。这是两个不同的市场。再看新加坡,85%的人住的是保障房,但这些豪宅价钱也是很贵的。所以保障房是需要的,这个是社会福利,但是除了心理影响之外,对房地产是一点影响都没有。


  房价上升政府会打压,但不会永远打压下去,当人均收入慢慢涨上去的话,政府还是会放开的。在新加坡,通常政府涨了五年就打压五年,超过五年政府放手。所以新加坡的楼价很奇怪,涨了五年停了五年,涨了五年停了五年,这一次新加坡往上走了七年。我相信中国可能是新加坡模式,也就是一级一级一级慢慢上去,整个趋势是往上走的。因为城市化、中产阶级冒起,这两个大趋势对房地产都是有利的。中国的第三产业还没有真正发展起来,金融中心还在香港,不是上海。香港的消费占GDP的90%,内地消费占GDP32%,也就是消费还要翻两番,往后走的日子还很长,大约是香港1980年的水平,还要20年时间去发展。


  投资忠告


  有钱的人永远都是少数,如果你的想法同普通人一样的话,你是普通人,所以不要人家说什么你就相信什么,要真的用自己的脑袋想想。追涨杀跌,好的公司要慢慢自己去找的,找年轻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