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关预演 寻找廖化

?在连续的回落后,今天虽然大盘还没有展现出来极强的反弹欲望,但是部分个股很显然已经按耐不住了,化工、电力等前期强势板块在经过段在的整理之后今天再度上演强劲表演,本身就说明市场主流资金对这些强势板块并没有放弃,反而是沉一些优质品种回落后在顺势低吸,而在大盘极度跌入2800点区域后给机构们留下的低吸机会也大举增加,从而更有利于他们对行情的控制,因此,在今天强势板块重新活跃的走势来看,市场对他们的炒作还不会停歇,同时一旦蓝筹在集体活跃的话对市场来说就将再度形成喷薄向上的走势。


从技术面来看,上周的雪崩式暴挫再次显现出2008年5月3786点-2009年8月3478点-2010年11月3186点的原始上档压力线的反压作用。从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金融危机后见底,目前股指为“收敛三角型”走到收尾状,下沿为历史性低点1664低点-2010年7月2319低点的连线,上沿为2008年5月3786点-2009年8月3478点-2010年11月3186高点的连线。目前大盘继续在该“收敛三角型”中运行。沪指暂受半年线的支撑,从黄金回档位来看,针对2661-3067这一波上涨的0.5、0.618回档位分别为2864点和2816点,上周的2871低点受到2661-3067的0.5回档位的支撑,从短中期来看,在连续的急跌并且在重要支撑位获得企稳后,半周市场有望走出大跌后的修复性行情。



并且随着二三线板块个股陆续反弹,低价蓝筹再度获得企稳,可以看出对未来市场机构仍旧抱有较大希望。
首先,在银行、地产、煤炭、石油石化等蓝筹估值都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时,经过恐慌性杀跌,做空动能充分释放后,市场中长线投资价值愈发明显,市场转机已悄然来临,虽然投资者信心恢复需要一定时间,但已步入了信心回升阶段。
其次,通胀上行,外汇占款上升,政策紧缩继续,令市场担忧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但各地保障性住房等十二五规划项目已经进入建设高潮,私人投资开始接力政府投资,新经济周期逐渐形成,未来经济增速很快就能调头上行。
鉴于银行、地产等蓝筹估值依然处于历史底部,将继续对大盘构成有力支撑,同时经过连续下跌市场严重超跌,具备了超跌反弹的条件,随着多头逐渐发起反击,热点逐渐扩散,大盘将逐渐扭转颓势企稳反弹。


展望5月的投资机会,市场更多地追求确定性的机会,即估值的安全、业绩的稳健;配置上以偏防御为导向。投资主线上,我们立足于低估值、业绩增长以及对未来的合理预期之上。可做如下考虑:
主线1:考虑到低估值以及业绩环比增长,从配置的角度可以继续关注银行、基建类板块。
主线2:从防御角度,关注估值有所回落但增长持续稳定的家纺、医疗等消费板块;
主线3:建立在对未来的合理预期之上,由于油价高涨、能源紧缺的大环境变量,因此可以关注业绩大幅回落的能源及电力设备板块;
主线4:在人民币升值大背景下,继续关注具有估值提升空间的造纸、航空股。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