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下跌“情书”写给谁?

?荷花,美的象征和化身。 他洁净无暇,神圣贞节的风貌,古代被作为佛教的象征。他胸怀坦荡,品德无私,更以“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被誉为“花中君子”。今天的市场下跌66点,收盘报2866点。盘面看个股分化较大,电力、铁路等板块走强,高送转、低价重组概念等被前期强势品种再度出现强势反弹。存量资金做反弹已经成为当前市场的主要思路。而“五一”节前雄赳赳,气昂昂的蓝筹股则是雄风不再。


其实昨日大宗交易总共成交了12笔交易,这其中同时出现了四家银行股的身影,这在大宗交易中极为罕见。而它们"重量级"的交易。在大宗交易平台上集体亮相的情况非常罕见。但在今年,这一现象已发生了两次,而上一次类似情况出现的时间在4月21日前后。据资料显示每次银行股出现大宗交易都会给市场带来恐慌,引发大跌。


此外资金在热点转化期间,资金的乘数效应是不同的。举个例子,一般而言,1亿元的活跃资金入市,带动的有效流通市值增长不是1亿元,而是2-6亿元,在热钱进入初期是2倍左右,而在拉升时期大约6倍,这是股市的乘数效应。目前的中国股市缺少的不是其它,就是让场内外投资者能看得到的巨大“赚钱效应、羊群效应”,从而带动指数上涨和有效的加速吸引场外资金跑步进场。


其实如果说创业板要跌是该死的话,绩优股很多市盈率也是10倍左右的绩优股,一季报业绩很优秀的股票今天也大跌,就是一个原因:基金没办法卖出那些还在跌跌不休的创业板、中小板股票这些盘小的股票,基金机构抱成团没有接盘,很多甚至0成交,面对基民的赎回潮,只有拿手上的绩优股开刀,这也就揭示了大宗交易异动的原因。


最近大盘的调整,定论为A股的革命性变革,把中国股市里不合理的股价,不合理的投资理念,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和变革,市场正面临一次彻底的股价结构大洗牌:高市盈率的股票往底调整,题材性的股票往底调整,低估值的股票慢慢往高处回归,蓝筹股长年累月被忽略的不正常、不合理现象正在不知不觉中倍纠正,投资者的投资理念经过惨重代价的教训之后,也出现了巨变,价值投资的理念正在倍市场认知、认可并开始慢慢接受!


很多投资者都只是看到一丁点的跌幅,为自己亏损套牢一丁点唉声叹气,我们买股票,不是赌博,不是你今天买进去,明天就能一飞冲天,那不是炒股票,想要这样的结果,只能去关注那些涨停板的股票,高高在上的股票,但风险也同在,受益和风险严重不成比例 。拿你可能赚10%去和可能亏损30~50%,去赌博的话,不值!所以未来的市场中,蓝筹股依旧是“万人迷”,我们手中的这封“情书”还是要送到她的手中。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