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棒喝之后谁赢反弹良机

?由于昨日指数再度大跌,并且已经逼近自今年2月以来构成的箱体下沿,因此在每每缩量下跌之时,我们可以看出市场指数虽然下滑,但做空力量已经在逐渐衰竭,就在力量渐衰之时,对于场内个股已经到了二度布局的时点,就像近来盘中表现活跃的超跌反弹股,以及强势突破类型的个股,由于近来每每下跌途中都有主力资金的流入就使得这两种类型的品种深受市场赏识,就在指数难以继续深度下跌的时候,这两类品种就有望成为大盘后市突破口,因此对于前期抗跌且具有突破能力以及超跌后现出企稳信号的个股来说,当前已经到了不错的介入时点。


并且我们从目前技术上看,沪指半年线被跌穿后,趋势线被破坏得很严重,5日线、半年线、90日线全线失守,年线将面临最大考验了,它不仅是市场心理支撑线,也是行情调整性质的判定条件。从目前恐慌升级的气氛看,调整可能还会持续。预期这次回落会反复向2800点靠拢。但再度大幅杀跌可能性不大,一方面是蓝筹板块的估值再度拉回到历史低位水平,而前期的高估值板块所面临压力也减弱。另一方面是指数短期跌速过快,KDJ、MACD等指标均可见超卖迹象,技术上有回稳要求。



短线的行情虽难以预测,但是站在中线的角度,这种扰动造成的指数下跌仍是不错的建仓机会。毕竟中国的经济增速远远好于欧美市场,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成长性依然很好,而且滞涨的时间比较长,估值重心不断下移,这些都是我们看好市场的理由。当然市场最终上涨的确需要宽松一点的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吸引资金入场做多。像目前这样“每天一小吓,三天一大恐吓”,造成了指数纠结震荡的局面。


并且近来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外围市场普遍担忧恐怖分子报复行为,使得投资者并不看好后市股市表现,尤其是大宗商品的下跌,影响了全球各类与大宗商品有关的投资品种,当然A股也未有摆脱这一负面冲击,以石化、煤炭为首的群体,全线出现了普跌现象,很大程度上拖累了股指的下行。由于未来一段落时间的国外局势仍不能够平定下来,并且新的动荡不断,无疑预示着以石油为首的大宗商品继续维持高位仍将是大概率事件。这样看来,煤炭、有色、石化等大宗商品类的个股并不具备持续性下跌基本因素。从而也就无从谈起大盘连续下滑。


因此,在一季度业绩暴增成炒作主流,如美欣达、维科精华、三爱富、山西焦化、新乡化纤等连续收到市场追捧,显示主流投资依然具备强大的市场,建议投资者在未来的当前投资策略中学会调仓换股,因为同样的资金转到另一只有业绩增长潜力的个股中比忍受折磨更有前途。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