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释放 红军欲演王者归来

?受到隔夜原油期货以及黄金价格大幅跳水的影响,今天两市均大幅低开,不过按照A股特性来说每一次大幅低开对市场来说似乎都不是坏事而是将利空因素彻底的来一次释放,当空方因子被远远的甩在身后的时候,多头在此时就有了发力的空间和时间,所以我们看到即使今天大盘再度创出本轮下跌的低点,但是两市中个股并未出现跌停迹象,反而是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三爱富、华阳科技不断展现出其过人的魅力牢牢的封在涨停板上,这对个股尤其是前期热点的二度炒作非常有利,在主力机构普遍放开之后,在大盘连续经历阴雨绵绵之后,市场也有望快速迎来雨过天晴。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的抛盘明显减弱,市场热点的活跃的明显增强。我们注意到,以电力和三爱富为首的化工板块大幅走强,领涨个股牢牢地封在涨停板上很好的调动了市场人气,为大盘短线走稳奠定了基础。另外,创业板早盘就摆出了强势上行的架势,并基本上收复了上一交易日来处的中阴线,创业板的走强吸引了短线资金进场做多也对大盘走稳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而对于后面反弹是走,是留?关注3000点附近关口(不是因为它是整数关),是因为上周一跳空留下了日线缺口,如果只看近期一段K线组合,3000点也是左肩上沿,后面出大风险,形成一个右肩,也应是题中之意;3000点附近还集和着20日均线、5周均线等等。


后面若出大机会:应在低位区域,通过大幅缩量小幅整理,形成市场共识,这样才能在后市形成合力,以大成交量突破刚才所说的3000点附近区域,上证成交量2000个亿基本是必须的(10月份行情2800点上方行情基本都维持在这个量能之上)。


市场短线转弱,高估值个股和一季报不理想个股投资风险高,但后市市场的整体机会依然大于风险。投资者目前应以平稳的心态面对行情,持有蓝筹品种的投资者可以更为耐心一些,市场目前的安全边际较高。


对于后市,股指从本轮反弹最高点3067开始回调,最低下探至2850点,回调点位213点,幅度6.94%。此次回调幅度超过预期,导火线是一些高估值的中小盘个股一季报的风险释放,但这些业绩变脸的中小盘个股不断地以大跌的形式来宣泄风险,严重地影响了市场信心,导致市场恐慌性抛盘,很多绩优股都收到了相当的抛压,但当前所有板块都轮流进行了回调,而且从盘面看,之前有不少个股跌停的现象已经不存在了,银行板块在经过一轮补跌后后也开始企稳反弹,只是目前市场信心在经过大幅挫伤后仍需要短期的回复,以新兴产业为主的中小盘个股在经过大幅下跌后,泡沫已经得到较大挤兑,小市值品种其实已经逐步体现出价值,业绩有保障成长性没问题的个股绝对就是其中的错杀品,建议抗风险能力较大的投资者逢低吸纳成长性较好、估值合理的超跌绩优中小盘个股。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