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据之后强势股开始毅然出击

?被市场一直热烈期盼的4月经济数据今天上午十点准时出炉,最被人们看重的CPI数据,同比上涨5.3%,多少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于是也出现了数据出炉后,大盘快速跳水的走势,但是这一结果并没有引起连锁反应,因为很快大盘便在恐慌中恢复过来,而指数也开始重新走上正轨,虽然市场在成交量迟迟不肯放大的情形下快速反弹并且突破2900点还存在较大难度,但不能否认当前已经存在多股做多力量,化工板块强者恒强,同时新三板、化纤、陶瓷等行业也都有不错表现,在个股井然有序的轮转过程中,对市场机会的把握比对市场的猜忌显得更为实际一些。


同时多空继续胶着于2900点下方,股指呈现试探性缩量上攻、个股涨多跌少走势。可以看出多头占据反弹优势,2880-2900点区间的压力明显,要想进一步上攻,目前的量能远远不够。图形上看,大盘连续收出4跟小阳线,阶段性底部构造明显,随着低点、高点的逐步抬高,市场信心也开始聚集,周线上看,30月线2900点位置的关口压力不容忽视,午后如能惯性突破,应当能缓解数据公布所带来的震荡压力。


而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自从4月以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股票。截至昨日,包括风华高科、中天科技、上海医药、大唐发电、博威合金、青岛海尔、中远航运在内,一共12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大股东或高管)增持了该公司股票。产业资本增持,虽然并不是股指阶段性大底构成的必要条件,但是,至少说明,这些前期急跌的个股,目前的估值水平和公司发展得到了产业资本的认可,也间接说明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策略上,对于目前的胶着行情,中小盘个股和周期性板块轮番反攻,有一定的挣钱效应,但依旧只能保持轻仓态势,毕竟,当下的环境并不适合大力做多。超跌反弹中,可以适度关注以下投资机会:电荒引发的电力、化工、水泥、钢铁、新能源等受益品种,央企重组概念,以及半年板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同时货币政策从紧利空好于预期,给市场创造了一定反弹机遇,然美国非农数据超预期,引发国际大宗商品技术性反弹,国内资源股集体稍懂。全球对资源的需求增速不足基本确立,大宗商品已经脱离价值较远,资源股看淡的观点暂不需要改变,目前仍然将其作为技术性反弹。作为原材料生产的资源类企业利空,中下游行业成本将下降,然我们分析过通货膨胀将长期存在,中下游产品的价格将维持。因此,作为制造加工的中下游行业业绩将在半年报和三季报中出现超预期可能,最终成为未来几个月里结构性行情的热点。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