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震荡之下的选股思路

在弱势震荡之下的市场环境中,能够不断强势的概念板块,就是主力明确告诉你们的主线,但光知道板块还是不够的,毕竟我们是以个股买卖的差价来获取收益,所以如何选取该板块的领涨先锋,才是王道。那么为什么被我们第一时间选中参与的个股总是能够反复的强者恒强呢?这个思路其实也并不难,简单分析下:

第一,在发生事件性刺激,注意这个事件性刺激必须是新出现的,就拿这周一我们参与的朝鲜事件性刺激,这个时候我们选取的就是以自然换手涨停的吉大通信,敢于直接在第一时间封板之前打板,和主力共同封板,第一时间参与打换手板的新事件性刺激,获取连板的概率就大大提高。

第二就是关于高送转,当管理层明确规则时,这个时候已经是年报集中披露的时候,发布送转的公司增多,那就不具有稀缺性了,这时我们观察的对象就是刚送转的,也就是填权是否的公司,同样以次新股为优选观察对象,明白了以上,你就一点也不奇怪,为什么我们选中参与的凯伦,竟然成就高送转龙魂。

第三,当国产替代芯片不断出现新高的个股时,我们就会观察其他的还没出现新高的,例如该板块细分设备的北方华创早就新高,我们就会观察另一的长川科技,而参与时机就是第一次没有突破而回撤企稳,正好就是前天或者昨天是时机。这样的还有许多,大家可以仔细观察对象。

最后就说说我们参与的软件,虽然我们参与的中国软件被特停,但这个时候,你注意到吗?是否有新的接班龙头,想到这点,才会去今天开盘就注意观察昨天涨停还有科大国创,这些都是作为短线选手的基本要素。其他的方法还有很多,就不一一类举。另外昨天出现租售同权方面的事件,这个概念去年炒作过,今年以来一直是调整当中,在今天市场不好出现,就会产生很大的分歧,纷纷开板,这个时候参与的前提就是看领涨2285是否站稳生命线,不能就切莫动手,能就可以大胆动手打板,仅供参考,买卖原则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