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收官如何演绎与策略

下周市场进入7月末,A股只剩下六个交易日,大盘短线回辙蓄势能否放量上攻,今年4月3250点上方密集成交区域能否再度突围重返3000点大关,创业板能否摆脱颓势,收复1800点,下周是重要的时间节点,对7月收官及8月行情演绎尤为关键。


周末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44亿元,对比上周9家筹资42亿的规模变化不大(中性);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一个“新乐视”正式走上资本市场的舞台, 重整“新乐视”大幕将启(利好创业板);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行长德拉基德隔夜讲话透露出“秋季做决定”,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今年秋季将有所行动,进而提振欧元创新高,金价大幅飙升,油价跌逾2%,周五欧股全线下挫,德国股市大跌1.6%,美股微跌,纳指终结十日连涨行情(牵连A股短线承压)。


本周净投放5100亿,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4400亿逆回购到期,此外周一还有1385亿MLF到期,央行稳定市场预期明确,加之缴税基本收尾,随着月度财政支出增多,流动性最紧张时刻已过去;下周有超过100家公司公布业绩,超预期公司将得到更多资金关注;下周三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虽然加息预期不高,但会后的声明值得关注,是否会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至关重要。


下周内外因素多空交织,沪指短期调整压力较大,大盘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周初回辙,回踩雄安缺口3200点一线止跌,下半周再度放量上攻,将拿下3250点重要压力位挺进3274点附近,有利8月开局挑战3300点,反之,调整周期延长,需要提防上攻量能不足回落走势。


大盘渐进前期4月3250点上方密集成交区域,面临获利解套盘的筹码非常大,市场恐高情绪兹长,部份机构兑现盈利资金撤离,主力调仓换股布局下半年的行情比较明显,切莫追高今年涨幅巨大高位价值蓝筹与炒作过度的热门个股,本周五市场整体热点零散赚钱效应下降,除了低市盈率个股受追捧,*ST松江、东湖高新、商业城、华联控股涨停,其次软控股份所代表的人工智能、国创高新为代表的房屋租赁、瑞泰科技为代表的国央企改革表现抢眼,市场风口转向业绩价值洼地挖掘,投资者近期可重点逢低布局中报预增股、周期性涨价资源股、低估滞涨蓝筹及二线蓝筹股,超跌错杀中小创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