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大盘趋势预测!
大盘趋势预测!

大盘简述

上周五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约220亿元,早盘沪指略微低开后震荡中小幅攀升,但中小板、创业板指数震荡下行,主板指数维持偏强走势,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酒板块继续走强,银行、保险等强势推动股指上行,计算机、节能环保、有色金属、煤炭等弱势回调。最终沪指以小阳线收盘,中小板、创业板以阴线收盘。


智博观点:

上周沪指稳步攀升,顺利突破3400点,但在权重股上涨外,大多数个股纷纷回调,这反映出市场存量资金并不是特别充裕,或者对于目前的大环境,一些机构坐庄成本太高,只能选择长线投资,而长线投资只有配置股指偏低、流动性强的大盘股,这也造成了股指强势,多数小盘股偏弱的格局。


周末没有特别的消息,在多空分歧较大的情况下,大盘股、小盘股还会继续分化,股市仍在部分板块中轮动。


 从今年大蓝筹、大金融板块,注入大银行股、保险股等持续上涨中我们能看出国家队、大机构的一致态度,那就是这些最为稳健的大企业的控股权必须是国字头机构把控,因为明年外资进入A股门槛降低后,至少不能让外资捡便宜货。这么理解就能看明白2017年大银行、保险、以及一些必须有国资控股的明星企业、特殊低位的大公司持续走牛的原因。如同2014年万科股价不到10元,花几百亿既能举牌,如果当初万科股价20元以上,一般的机构要想举牌则需投入上千亿资金才能达到目的。所以对于一些必须有国资控股的一些企业,2018年以后还会有机会。


从技术上看,3430点—3450点区间是沪指短期强压力区,中小板指数也技术上也出现顶背离,11月份股指回调的概率也偏大。所以操作上后市还需保持一份谨慎。考虑到一些成长性个股全年表现不佳,后市如热点转换,一些今年没有很好表现的、2017年业绩大增的个股也可以适当关注。


明天趋势预测:

周一股指回调压力加大,操作上还需根据个股情况逢高减磅,降低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