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集集团 2010给力数字

?22


  迄今为止,中集累计生产了1500万个标准集装箱,一字排开,可绕赤道22周。它在各地发展壮大的18个集装箱制造产业园,具备了年产240万标准箱的供应能力。


  177亿


  12月22日下午,招商银行与中集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深圳举行。根据协议,招商银行将向中集集团提供人民币177亿元的授信额度,用于全方位支持中集集团集装箱、道路运输装备、能化装备、海洋工程、机场设备等各大产业的发展。同时双方还将在现金管理、投资银行业务、跨境业务以及财务公司同业业务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0.5


  2010年,中集天达为深圳丰盛町步行商业街建造巷道堆垛式立体自动停车库,车位总数164个。立体自动停车库所需的占地面积仅为平面停车场的1/2--1/25。每存取一辆车耗电为0.5度电,能耗降低一半。车辆存取由系统自动完成,省去了自走式车库中车辆怠速运行寻找车位的过程,存取车最快可在80秒内完成。


  0


  中集来福士交付的中国首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PIONEER,钻井过程设计零排放,岩屑可全部送回陆地处理,污水系统实现所有生活污油污水、工业污油污水、雨水集中处理合格后排海,保证对环境的零污染。


  1500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海市中心8个区主要垃圾中转站均纳入“城市上海固废垃圾集装化转运系统”,这是目前亚洲最大最先进的垃圾处理系统,中集配合上海环境集团为上海世博会量身定制1500多台环保集装箱及相关设备投入该系统。可实现垃圾的自动压缩装卸,通过公路/铁路/水路联运实现长途转运,密封性能好,有效避免垃圾转运过程中的二次污染,绿色环保又高效。


  455


  由中集承建的辽宁省盘锦鸳鸯沟旅游区首期项目由455个建筑模块组成,将是中国第一个以模块化单元建成的集住宿、商业设施为一体的度假别墅群,预计将于2011年5月建成。


  130


  青岛市积极推进“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市政府启动实施城市垃圾收集、清运和处置工程,加快更新市区垃圾运输车辆。中集凭借强大的技术、产品优势,一举获得130多台垃圾压缩转运车辆政府采购订单,创下青岛中集环境保护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压缩车项目。


  900000


    近年来,中集正在通过先进的设计技术以及应用高强度钢及其他非金属材料达到轻量化的结果。采用新材料和新技术,每标准箱自重可减轻300KG。按集装箱全球每年3百万TEU的产量计算,如果广泛采用轻量箱,每年可节约900000吨钢材。


  100万工时


  9月2日,从TGE在浙江宁波LNG项目的施工现场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该项目在当天成功达到了一百万安全工时。浙江宁波LNG工程作为TGE目前的重要项目之一,在紧抓安全生产的指导思想下,过去的八个月中,TGE团队成功营造了较好的安全管理氛围,并最终达成一百万安全工时这一重要的里程碑。


  3.5亿立方米


  9月,中集安瑞科中标山西沁水煤层气加气站压缩机采购合同。中标项目投产后,预计煤层气日处理能力将超过100万平方,年生产和利用规模将达到3.5亿标准立方米,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地面煤层气压缩站。


  35


  从4月“升级”口号全面吹响开始,集团升级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赴下属企业宣贯及企业自行组织的升级学习活动累计35场。“升级”从文件的标题、口号中的词语逐渐内化为全体中集人新的价值观。


  组织重塑的过程必然是文化变革的过程。在各级组织的具体行动中,集团的组织文化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新的信念和准则将在这场“升级”活动中被确立,并使中集在未来的发展中具备难以复制的竞争优势。


  3


  3月,中集集团董事会发布《关于加强中集集团核心干部管理的有关要求》,规定集团核心干部在同一岗位上每届任期不得超过三年,任期届满,经考核合格的可以连任,合计连任原则上不超过两届。核心管理干部的“任期制”与“退出制”,打破中集二十年来干部任用的模式,首次以制度形式改变集团核心干部的管理机制。开放的人才方针,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中集的事业。


?


----


---中集内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