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肥胖不会致命 胖人未必不健康

?


不少人认为肥胖会损害健康。美国一项研究表明,胖一点儿照样可以健康,沉迷减肥会损害健康,甚至让人变得更胖。

  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均衡饮食,经常运动,只要坚持这两点,就算多长一些肥肉也没有关系。

  减肥没用

  研究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营养学教授琳达·培根主持。


?


研究人员分析35万名美国人健康数据后认定,体重超标者比正常人寿命长。老年人中,肥胖者比瘦人寿命长,患II型糖尿病、心脏病、肾衰竭等疾病后存活率较高。

  英国《每日邮报》124日援引研究报告的话报道:人们夸大肥胖导致疾病或缩短寿命的风险。

  对于人们普遍认为肥胖者患心脏病等疾病风险高的问题,研究人员解释,肥胖不是引发疾病的原因,原因在于饮食不均衡和缺乏运动。

  培根说,美国人与肥胖斗争数十年,结果胖子越来越多。

  研究人员说,减肥可能越减越肥,因为节食往往让人变,从而吃更多食物。

  报告由美国《营养学杂志》(The Journal of Nutrition)月刊发表。

  走出误区

  按培根说法,人们对肥胖的认识存在误区。

  医学领域普遍用身高体重指数BMI)衡量体重是否正常。培根说,美国卫生部门上世纪90年代改变对这项指标解读,导致一批原本属于体重正常的人变成肥胖人士。

  我们因认为自己胖而给制药商、减肥业、减肥医生带来好处。她建议人们不要在乎这项指标。

  培根说,《美国医学会杂志》2004年发表一篇文章称肥胖正在变成头号死因后,让美国人愈加相信肥胖会导致死亡,实际上肥胖与多种疾病相关,肥胖本身不会致命。

  她用数据证明,烟草和酒精才是导致人们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


----新华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