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不变之道来应对难以预测的下周行情

? ? ?周五的光大证券乌龙事件似乎吸引了绝大部分人的眼光,确实,这次事件是A股市场上罕见的一次异动,2013年8月16日这一天注定要被载入中国证券市场的史册。不过话说回来,这次的事件不管是蓄意而为,还是确实是系统性错误,它终究是一个短期的异动,我们还是利用周末时间来研究一下市场趋势。


? ? ?如果说忽略周五异动的影响,到周五收盘时候,各个指数、板块的表现可以说是完全在我们预料之中,沪深主板小跌,创业板大跌,中小板跟随创业板下跌,总的来看,周期性行业表现要好于新兴行业,大盘股好于中小盘股。糖饼在前面的博文中就反复提到,未来一段时间,创业板为首的新兴产业以及医药股会表现的很差,而与之相对,以周期性行业为主的传统蓝筹会带动主板逐步走好。而最近几天的走势,正是沿着这种预判运行的。
? ? ?当然,就短期而言,目前处于一个向下共振的调整周期中,但大家细细观察盘面就会发现,同样是下跌,周期股的调整是缩量完成的,而很多所谓的成长股,比如天士力、科大讯飞这些,则是放量下跌的走势,这正是说明了有大资金在出货。
? ? ?很多所谓的价值投资者,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总是反复的强调价值投资,反复的分析他们的长线价值。殊不知,价值投资首先是要建立在合理的买入价格的基础上的,其次是买入标的在未来几年要保持足够的业绩增速。就拿科大讯飞为例,根据其2013年预计盈利,对应目前的股价是80倍PE,而预计其未来两年年复合收益率增长约在40%,股价是否有泡沫,大家一看便知。别和我讲它的什么长线价值,垄断性技术之类的,我只知道目前估值极其不靠谱且下跌趋势已经形成,现在买入后未来三个月的日子不好过。
? ? ?再来谈谈下周走势,如果没有周五的闹剧,糖饼是看沪指在2050点附近完成调整的,周期股继续震荡走好,而新兴产业则会继续下跌。但正是有了那次蛋疼的事件,下周的走势,特别是下周初就会变得扑朔迷离。表面上,光大的头寸十分明了,但市场上其他资金如何应对却是个未知数。糖饼想象不到这次事件会对众多参与者的情绪有怎样影响,更不会知道其他主力是去狙击光大还是顺势造恐慌,所以下周初,无论是大跌还是大涨都不稀奇,但也都是我们无法预测的。我们能够把握的,就是这仅仅是一场闹剧,不足以改变市场的中期趋势,对于我们之前看好的地产、汽车、化工,以及各路开始蠢蠢欲动的周期股,还是大跌就买入,千万不要跟随杀跌。非理性的恐慌终究是短时间的,千万别在这个时间丢掉筹码。如果出现非理性的上涨,短线好的朋友也可以借做个差价。总之,下周初盘面难预测,以高抛低吸的不变之道来应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