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周一表现超预期

? ? ?受上周五光大证券乌龙事件影响,周一开盘前市场笼罩在恐慌情绪下,指数显著低开。开盘后,权重板块表现低迷,小盘股率先展开反弹,表现较为活跃,上午整体为弱势整理态势。午间开盘后沪深两市翻红走高,银行、钢铁、煤炭等上午弱势板块开始全面反弹,券商板块跌幅也有所收窄,带动大盘逐步震荡上扬,但成交量比较低迷,两市总成交量不足1800亿元。


糖饼在周日的博文中提到,由于出现了罕见了乌龙事件,导致市场短线节奏被打乱,今天无论走出什么样的走势都属正常。但从今天大盘的表现来看,市场仅仅用了半天时间就从乌龙事件中走了出来,而且盘面上更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今天是低开高走的局势。这种走势,也暗示了市场整体的强势格局,甚至可以说,有不小的概率在早盘的下跌中已经完成了短线的调整。
当然,我们依旧也不能过于乐观。目前依旧是处于风格转换过程中,新兴产业股虽然在前期已经开始下跌,但就目前而言,他们还没有进入到杀跌阶段,还会有反复,而市场情绪对于他们的期待依旧存在。这样,蓝筹板块就不会马上得到资金的合力推动,缓步震荡上扬依旧是短期主基调。只有等到新兴产业头部形态彻底形成,周期性的蓝筹板块撤离摆脱底部,风格转换才可以称为完成。而这,是需要足够的时间和资金的。
好的消息是,从目前的消息面拉看,是偏多的,政策上不断释放经济维稳信号,再加上大宗商品价格稳步回升。我们姑且不考虑半年报这些强周期板块业绩如何,当下的股价早已经反映了足够悲观的预期。再加上业绩一直不俗,估值又超低的地产、银行股,未来几个月传统板块的表现值得期待。
至于新兴产业股,糖饼继续坚持原来的观点,1200点不是创业板的终点,未来必然有新高,3000点也不是终点,但现在处于中期调整期,市场要经历一个挤泡沫的过程,等到了年底我们再来考虑哪些股值得购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