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日本人是否在乎中国超过日本?】

到目前为止,2010年值得载入日本历史的有以下事件:菅直人成为日本第94位首相,现深受人们喜爱的日本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出人意料的英勇表现,苹果公司(Apple Inc.) iPad声势浩大的登陆,以及围绕曾受人尊崇的全国性体育运动相扑的曲折黑帮丑闻。

不过,随着日本低迷的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的出炉,看来2010年也越来越可能成为日本可以自称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最后一年了。中国看来很可能将取代日本这个较小邻国的地位。

不过,日本对地位的下滑却并不在意。

现年36岁、从事房地产业的松原耕一(Koichi Matsubara)说,这是无力挽回的。业务一直在流向海外,人口在减少。日本是一个小岛,考虑到日本的面积,我们或许已经比预期更久地位于前列了。我想我们会继续衰落的。

不过,日本地位的下滑往往更多地被归因于日本缺乏二战后那样的斗志,当时日本在追赶更加发达的欧洲对手。

现年58岁的小野和义(Kazuyoshi)曾是名银行家。他说,日本失去了动力,过去人们的想法是,如果我努力工作,越努力就越可能成功,不过现在我们失去了这种进取精神。

走过日本东京大手町(Otemachi)一个高档百货公司附近的地下通道,正赶往一个商务约会的小野说,他认为努力工作的观点依然存在,不过开始失去竞争的动力。

他还说,他认为原因在于日益衰落的教育体制,以及大众传媒的影响。

与此同时,横川尚子(Naoko Yokokawa)说,她认为日本长达10年的经济低迷对她的同龄人来说变得习以为常,让人产生了听天由命的想法。

这位28岁的金融业从业人员说,经过了20年的经济低迷,我们已经习惯了。她还说,当她到韩国和越南等亚洲新兴国家旅游时,日本国内动力的缺乏变得更加突出了。

横川说,你四处走一走,可以感觉到韩国充满活力。这与日本平和的感觉完全不同,他们有力量。

中国越来越强的经济影响力对那些没出国门的日本人来说一点也不意外。小野说,中国与过去完全不同了,在自由、日常生活方式和经济方面都是如此。你甚至可以从现在来日本的中国游客类型上看出来。

小野说,日本目前放宽了签证限制,方便了游客的入境,近年来中国游客数量成倍增长,中国的形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



?


【老庄哲学】一目了然、阅罢释然、不再茫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