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对最近股市的看法

现在应该是熊市了,看看最近的日线图,上涨缩量,下跌放量,人们惶惶不可终日,一有反弹,马上想到的是离场;没有离场的也都想反弹个10%左右就离场;空仓的没有几个有胆量的去买入(包括机构);


未来几天想出现见底的情况是不可能的,我们客观的分析一下目前公司业绩的情况:1、美国次级债卷对中国出口的影响约减小12%,银行的损失尚未计算;2、今年南方的雪灾,直接约损失1000个亿,必然在未来的上市公司年报及季报中反映出来;3、去年股市上涨,许多公司投资收益使业绩大增,今年的股市下跌,必然使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减小;这些都是股市上涨的最原始的动力,一旦动摇了,股市岂能上得去。


我们再客观的分析一下基本面和资金的情况:1、大量的再融资和新股发行,需要大量的资金;2、大量的解禁股(约需资金3万亿),他们的持股成本都在1元,而对他们来说,目前的利润实在是太丰厚了,兑现的欲望特别强烈;3、尽管管理层最近推出了不少新基金,但与大量的融资和解禁股相比实在太微不足道;4、管理层的意图模糊,本来发新基金有利于股市,但却说不是为了救市;5、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增强;6、交易印花税今年要收1700个亿,比去年2005个亿略少,也就是说不可能在最近就降低交易印花税;7、创业板即将推出;8、外围股市均处在下跌探底之中;这些都确定了股市无法大幅上涨,最多也就是下跌太多的时候,反弹一下,这一点,看看中石油的走势就可知大盘未来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