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对未来股市的看法

技术上:上证指数目前处在大幅下挫并破位3000点之后,并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之中,反弹的目标位乐观估计在5日均线附近,反弹之后仍会下跌,仅从技术理论方面分析,最大下跌幅度可在3000-(3800-3000)=2200点附近。从最近的走势看,均线系统已经完全空头排列,并且量能不断萎缩,未来向下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基本面:基本面存在较大问题,1、今年的灾害前所未有,首先是雪灾,接着是地震,然后又是洪水,这些都会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较大的影响,另外,去年股市大涨,许多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今年股市大跌,必然影响公司的业绩大幅下挫;2、国际上越南股市大幅下挫60%,其它国家股市均大幅下挫以及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等构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3、央行不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今年5次约减小2~2.5万亿的市场资金。4、大小非的减持数量巨大。


综合判断:由于股指已经形成破位3000点的走势,且量能不断萎缩,所以,未来向下探底不可避免,就政策来说,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出的利好消息,炒股票就是炒公司的未来业绩,但目前来看,公司的业绩总体下滑已经成为必然趋势,所以股市总体应以探底为主,虽然其间会有反弹,但反弹之后,会继续走低,直到达到某个平衡区域(也许在2200~2500点),然后,才可能真正的形成上升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