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分化带给我们的操作方向!明天应该怎么走?

震荡拉锯,又混过去了一天,盘面依然上演的是主板和中小创之间的分化走势。我中午让大家思考的问题,就是银行股以及其他一些权重板块在最近表现强势,是大家公认的维稳吗,另外还要思考一个问题,难道这些大蓝筹一涨,就只能看作是维稳吗,就没有其他意义了吗。

  其实最近的盘面,维稳也好,反弹也罢,那是需要资金的,银行股为何在这一波反弹中会表现的比较亢奋,显然也是得到资金推动的,就像之前的供给侧,显然也是有巨大的资金在布局。所以,有些表象问题,要思考的更深一点。

  就我个人的观点而言,从最近的走势来看,今年的行情,主板和中小创之间的分化还会持续下去,今年的结构性行情也将会是以主板的蓝筹股为主,比如前面已经炒作过的供给侧相关板块,后面仍然有比较大的潜力和机会,这么重要的一个改革,不能说简单的炒作一波就结束的。

  上证技术面好于中小板创业板,这也是摆在眼前的一个事实,看上证,稳健的在20.30日上方进行横盘震荡。在看中小板,创业板,早盘直接高开到20.30日线下方,就直接遇阻,高开低走了,而且盘中跌幅还不小,说明我们目前还是要立足于现实做个股吧,上证强,那么就选择上证偏强的个股来做,回避弱势品种。比如我在微财讯提到的煤炭板块,经过这波调整,基本差不多到位了,而且可以看到,这波下跌应该是洗盘,那么既然是洗盘,煤炭就还没完,后续就应该还会有个表现的机会。

  市场没方向,要做的事儿并不是很多,但这种震荡拉锯,如果能够持续一段时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儿。咱们前面聊过,怎么判断见底啊,一是破位的状态。没有双底,三重底说法,那种标准的双底或者三重底,一般不会是历史大底的。二是在确立一个低点后,维持一个很长时间的震荡横盘,这个期间,再也没有跌破这个低点,那么也可以确定这个底部成立。目前上证指数就走的还不错,5日、10日、20日线已经成功在30日线上方运行,只要这个局面能够稳住,那么等待60日线靠近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