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或将迎来A股大爆发 精准!

从沪指的日K线来看,今日市场这一根阳线与2015年10月12日这一根阳线有几分相似。当时的市场背景是连续下跌以后弱势止跌反弹,然后冲过整理平台高点,而目前也是如此。那么按照以往走势来看,指数要想延续反弹首先要运行在整理平台高点之上确认指数的整理突破行为。其次,虽然主板市场已经冲过前高,但是在强势的市场也不会一直上涨,那么操作的节奏性也是非常关键。

从消息面看,4月到6月中旬期间,美国加息处于真空期;“两会”刚结束,市场注意力将集中在国内政策变化和经济因素方面,而政策改革推进预期周期也恰好在这档期。据统计,A股在20年 “两会”结束后的行情中,上涨次数为15次,仅5次出现下跌,上涨概率达75%。同时历史数据也显示,4月也是A股每年最好的时光之一。另外从时间周期上来看,A股历史上一般中期调整时间多为43天和55天。本轮行情从去年3684点调整以来恰恰也在第43天探出 2638点的双底,而本周三恰是调整的第55天,时间之窗再次来临,短线突破方向意义重大。

  从技术面看,两次熔断的长阴线实际上相当于两个巨大的跳空缺口,要使股市推进到缺口之上需要极大的交易量,特别是不能在缺口附近出现滞涨现象,否则反弹夭折的可能性就很大了。目前的市场并非一点风险都没有,几百家基金接近清盘线,市场涨的时候安全,而一旦反弹到一定的高度之后出现较大幅度的急跌,不排除有较大的融资盘和面临清盘的基金主动抛售的可能性,并且一些融资盘和面临清盘线的基金的抛售打压股价、造成更多的基金接近清盘线。

  从市场的层面上看,场内融资余额已经有了很大的下降,因此在市场下调的过程中,投资者对于融资盘连锁爆仓的担心下降了,在股价出现较大的下跌之后短线资金敢于抄反弹,这也为市场的趋于稳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