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资深交易者的投资感悟(深读好文)

一个资深交易者的投资感悟(深读好文)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01488539149992658&wfr=spider&for=pc

----------------------------------------

05-26 23:40

中国道家经典《老子》中说“兵者,不祥之器……不得已而用之”。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军队乃不祥之物,用兵打仗乃不详之事,君子不得已而用之为之。”金融交易是与战争最为类似的人类行为,其特点均为激烈对抗,一方的胜果体现为对方的损失。如果把手中的每一元资金都理解为一个士兵的生命,那么交易与战争的联系就彻底打通。如果您作为统帅将十万大军变成了五万甚至两万,您就应该反思自己的责任。

如果您通过轻轻敲击键盘,在五分钟之内获利比普通人辛苦工作一生所赚取的金钱总和还要多,您的内心会不会有些微妙的变化?如果您经常大手笔进出资金,金额以数百万元计,这些钱全都是您自己的而不属于委托理财,您时而得到这些钱,时而失去这些钱,您会精神失常吗?如果不会;您会成为一个嗜赌如命、嗜血成性的小人吗?如果仍然不会,当您有一天输光了一切,您会成为一个穷困潦倒、万念俱灰的酒鬼吗?甚至有一天,您会否亲手结束自己的生命,就像当年利物莫所做的那样?……

我无意于冒犯任何人,我想说的是,金融交易是直接和金钱、特别是大笔的金钱打交道的行业,杀伐掳掠、攻城略地是交易者每天都在干的事。如果没有高尚的人格和深厚的道德作基础,年深日久会影响自己的精神健康这是一定的。身在交易之中而心能跳出交易之外,追求心灵的解脱和寻找生命的本来意义,无论修身养性、超然物外亦可,或积德行善、回报社会亦可,都是对这种血腥杀戮的单调生活的必要中和。古人云“天命无常,惟有德者永获天眷”,就是此意。

赢家和输家最大的区别是,赢家能准确评估交易机会,并决定交易的数量。评估交易机会的能力是最终决定账户盈亏的核心因素。

好机会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机会,但好机会和一般机会并不容易区分,好机会总是躲藏和隐没在一般机会之中的,只有仔细观察,我们才能发现它们之间的不同。 如何鉴别好的交易机会和一般的交易机会呢?

首先,好的交易机会肯定不是出现在已经形成的行情之中,或者说不是出现在趋势行情的运行之中,而是处于调整状态之中,既可以处在长期趋势结束后的漫长调整之中,也可以处在趋势行情的中级调整之中。所以,寻找好的交易机会,首先是要重视调整行情。从哲学角度讲,停止是下一次运动的开始,所以,要想捕捉到趋势,首先要从重视调整行情开始。

在调整行情中寻找机会,并不容易。一般而言,行情调整的时候,价格基本上是无序的,或者是无趋势的,对待这样的市场状况,很多人会失去耐心。然而,市场的调整,如同矿藏的形成总是默默无闻的,但好机会确实就是这样酝酿形成的。

均线粘合,然后价格突破,这是一个好机会的重要特征。但这个机会究竟有多么好?这需要观察,在均线粘合前,市场调整的时间有多长,调整的区间有多大。一般而言,时间越长,区间越大,机会就越好。这样的机会一般会出现在前面已经处于趋势性行情之中,这次的均线粘合可能意味着调整结束,市场将继续前进。对于这样的机会,你不能简单地按10%—30%比例的资金投入,你可以多投入一点,因为这是一副好牌,值得投入大数目。如果市场在此之前也是处于区间振荡中,则即使出现均线粘合也并不一定意味着什么,倒是区间的突破才有价值。

长期振荡区间的打破,也是好机会的显著特征。对于这样的机会,你同样值得大的投入。最好的操作就是,在突破的时候,你要大手笔投入。市场价格在短时间内会快速运行,然后你可以减出大部分持仓,按正常的资金管理要求持仓,去跟踪未来可能的趋势。这意味着,机会评估会直接决定你的资金管理。对于这样的区间突破,你的评估结论就是:市场突破,价格在短时间内将快速移动,值得进行大额短线交易操作,去博取瞬间的高回报。突破,同时意味着长期行情可能展开,但长期行情总是一波三折,持仓太满就无法坚持下去,所以,要小量持仓跟踪趋势。

长期趋势,很难通过技术手段判断出来,好的机会并不是等同于一波大的超级长期趋势,你也不要企图用技术手段去寻找或者发现超级趋势。对于真正的操作来讲,规模很大的长期趋势当然很重要,但不一定很好,或者说不一定是最好的。目前市场正处于牛市之中,但真正能够从这种超级的漫长的趋势中赢利的人还是少数,特别是个人投机者。这样的超级漫长牛市对某个行业和大型机构则更为重要,对个体投机者来讲,意义不是很大。

对于个体投机者来讲,寻找阶段性的波段可能更有价值。评估阶段性的波动速度和幅度比评估长期趋势更有价值。这种评估,也更适合于技术手段。对于这种阶段性的波动来讲,最有价值的机会就是崩溃式的机会。

一旦抓住了崩溃式的机会,超级回报就会扑面而来,崩溃式的机会值得你投入80%以上的资金。崩溃式的机会一般来自于一个大的机构做错了,但在发现错之前已经投入很大,所以想出场。但因为规模过大,不容易出场,就会通过反复的振荡来达到目的。然而,最恐怖的事情是:反复的振荡招来的不是散户的止损,而是更大的持仓,对手将机构牢牢粘住,最后导致崩盘。这样的行情很多人都经历过。这样的机会对于个体投机者来讲才是最好的机会。崩溃式机会一般都是下跌,对这样的机会,你可以通过持仓、价格波动区间、市场自然形成的结构、交易量以及突破后市场的表现等方面来评估。逼空失败最容易导致这种机会的出现。 要学会评估机会的价值,并因此决定你的投资规模。

记住下面的交易法则,让你收获良多。

了解你的游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制订交易计划。如果你疏于计划,就是在计划失败。

止损:许多交易者下意识里不愿意承认自己错了,不愿意很快的平仓已亏损的交易。情感上做这些事很困难。如果你未能制定和强化自我保护法则,那么你迟早会遭遇“滑铁卢”。了解自己何时会遭遇亏损以及遭遇了亏损后该做些什么。这是止损的主要内容。

有时你的自我保护法则会命令你最好别进行交易。

让利润奔跑:每个交易者都有可能在某个时候平仓一宗赢利交易后发现,这宗交易在自己选择的方向上仍在向前。如果运用一两条简单的法则让自己坚守赢利交易,这个交易者就可能从市场中获得巨额回报。

学会创建不断扩充的法则架构能够帮助你持有赢利交易,直到市场在你选择的交易方向上发挥完所有潜力。

你每天要做的两件事:限制自己的冲动避免伤害自己,放飞市场潜力以获得最大回报。了解规则背后的心理因素以及学习如何正确运用它他,将对你大有裨益。

每个交易者都遵循同样的指导方针:阻止交易者伤害自己,帮助交易者利用自己的交易方法获得最大的回报。

如果买入指令多过卖出指令,交易价格将上涨。反之则下跌。

只要发觉自己搞错了方向,便毫不犹豫平仓出局。

90%左右的交易者是亏损的,这些交易者起初都没想过亏钱,但结果却是如此。他们的部分损失归因于情绪波动,当市场走向对自己不利时,各种念头在他们的头脑里“打起架来”,结果给交易处理带来了压力。

每个交易都会经历令人沮丧的情形:低头认输并平仓后,发现市场形成反转并在自己看好的方向上前行。于是这个记忆会促使交易者试图在下次交易时使用“傻等”的策略,直到走势反转。毁掉一个交易者只需要一次压宝式的交易。

赢利交易者知道,他需面对的不仅仅是市场和竞争对手,还要面对自己。如果一个交易者时刻提醒自己:一旦不小心,就可能弄得一败涂地,那么这个交易者一定有份交易计划。

交易计划更像是“如果、那么,或是如果、怎么办”的战术,随市场实时变动而变,随你对某项交易的认识加深而变。你的交易方法用来帮你发现优势,而你的交易计划则用来帮你保持优势。

交易计划的主要目标就是:止损,让利润“奔跑”。

如果你采用的是趋势跟踪策略,你需要想一想市场趋势是不是没再继续发展下去?趋势跟踪策略在盘整期间便会遭遇“滑铁卢”。

通常我们驾车都不会遇到意外。我们已经形成了一种很确定的感觉,认为每天都会照常度过,不会有什么意外事件发生在自己身上。即使发生了,也只是偶然遇上。大多数人酒后驾车不认为自己碰到问题,而实际上,正是他们酒后判断力下降,才提高了偶然事件发生的概率,看起来很意外的事就会在这种情形下发生。由于他们在95%的时间里清醒驾驶,不会发生意外,所以就没意识到在其余5%时间里,他们是不清醒的,之前95%的成功率此时变成了零。

没有人愿意卖出时,就表示底部正在形成。

如果你不想在市场趋势转变时站错队,那么你需要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时候、哪个位置走势最可能发生变化?

只有与市场保持同一方向,交易才能获利,平仓的最好时机就是获利方向结束时。

过度交易是多种原因造成的:没有正确地理解自己的时间框架,开始交易时没有遵从交易法则,或者没有正确地执行交易系统。

你采用的操作方法要求自己一天进行一次交易。要是你正确地执行了交易方法的要求,那么在某一个市场里,同一天内进行4次交易的情形就很难出现。

有一个现象可以帮助你确认何时为一宗建仓获利的交易加码。市场在预期方向上移动的时候,成交量上升。如果市场上未平仓量同时上升的话,那更好。

观察成交量是确定为赢利交易加码时机的绝佳线索,如果它还伴随着未平仓量的上升,你就知道市场还有大量的燃料供它奔跑,因而你可以接着加码。

如果多重时间框架内的交易者都投身到市场中,你的成功机率会更高。

平仓最佳时机,在你入市前制定一个赢利目标,这对你的交易方法体系和个人纪律大有裨益。赢利目标有助于你集中注意力,从赢利交易中获得最大收益。

把赢利目标牢牢地烙在脑海里,对你的持续成功非常关键。

只要你的交易仍在挣钱,你就更有能力持仓等待;同时,你急须的个人纪律也日臻完善,可以任由“好事”奔腾。无论你的想法如何,没有一个市场会向着或背着你的目标价位一飞冲天或飞泻直下。而在市场价位达到你的目标前,总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

每个市场都是有生命的,涨落就如呼吸。

如果市场仍停留在目标价位上或在其附近徘徊,但日交易量和未平仓合约数量却上升了,那么市场很可能还要向前跑一段时间。

交易者赢利的唯一原因就是所建立的仓位在赢利的一方。

市场有三种趋势:上升趋势、下降趋势、振荡趋势。

别和市场争执。我们需要学习的最重要的一条纪律便是:市场永远是正确的。市场总是清楚地指出了哪种趋势“坐庄”,并且不论哪种趋势特征明显,从市场中取钱不需要太多的努力。这需要纪律。一旦你跟随趋势建立了头寸,只要趋势继续,你尽管加仓就是了。不用理会市场价格已经达到当初的赢利目标,如果趋势仍在继续,价格将继续向前发展,你只管为赢利方向加码便是,直到趋势结束。

一头牛每天都要吃东西,而一头熊只需要花一小点时间吃一次就行了。

如果你进行了1000宗交易,赢利交易占42%,利润/损失比率是2:1;那么破产概率将降至8%以下。你只需培养更长久持有赢利交易的技术,这可能意味着平仓前更多等24小时。如果你的赢利交易比较低,但你每损失1元总能挣回两三元。

在我看来,这是你所需要的唯一指标,因为它是唯一比较准确揭示群体思维的指标,无论人们是在进入还是在退出市场。由于我们已经知道,最活跃的交易者每天都在亏损:我们还知道,未平仓量的变化意味着那些不愿“动弹”的交易也已经相信自己将获得赢利或再也承受不了亏损的清楚。如果未平仓量上升,我们可以很安全地推想,多空两方的交易进入市场的信心都很充足。如果未平仓量下跌,我们可以很安全地认为亏损者已经受不了市场的火热程度。如果这些同时还伴随着较高或较低的成交量,那么我们可以很安全地判断出交易者表现出来的恐惧、恐慌或渴望的程度。

通过理解价格行为,成交量以及未平仓量之间的关系,你就能够对群体思维有一个相当准确的解读。

V/OI基于这样的认识:揭示了市场规模有多大或是否发生了一些变化。同时还揭示了市场有多“稠密”以及这种状况是否正在发生改变。

虽然V/OI是一个最为重要的指标,因为它揭示了价格如何到达某个点位背后的思考过程,但它依然无法预测或揭示这个思考过程是否成熟并适应市场变化,或市场变化是否已改变。

第一个也是最好的指标一直是V/OI,因为它提供了更为关键的因素:市场结构发生的转变。市场结构发生转变意味着某种价格反转,因为将价格推至这个点位的交易者已经退出了市场,交易者群体的思维已经发生了转变。了解了这条信息,就能够给你的交易提供一个截然不同的优势。你没什么必要了解这种转变导致的价格反转发生的精确时间。

任何形式的分析都不能预测将来的价格行为。对你来说,重要的事是掌握自己所需的工具并知道如何利用它们来改进已经行之有效的东西。

交易是一个更为关键的因素,需要成为你教育的核心问题。学习交易内容:学会如何避免犯常见的错误,控制自己的行为,避免情感上的干忧以及有效地管理风险。

学习投入的最大收获集中体现在了解赢利者如何思考而不是他们如何交易上。因为交易是一个主观和自我的过程,认识别的交易者的方法将适合自己或自己交易的属性是说不通的。而期望从自身经历学到赢利行为则是值得赞扬的,通过观察别人的经历与自己经历的相似之处,我能够学会如何改进自己的行为或避免养成糟糕的行为。

交易中,你没有选择,你也不可以通过和谈化解冲突的人。你面对的只有杀人或被杀的局面。你的敌人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形,你可以很确定地认为他正在对你想着同样的事。

总体赢利的交易者在激烈的战争中寻找到了赢利的方法,保证自己不会被杀。你作为交易者,研究赢利交易者获得的东西会比你研究赢利理论多得多,就像打胜仗的军官通过实战获得的经验要多过书本中获得的经验一样。

我们对价格做出有价值判断的过程中投入的精力越少,承认自己犯了错的速度越快,我们获得的利润就可能越多。

如果你为遭受损失而责备自己并不停地想那笔损失本可以避免,那么你就为一个已经很紧张的过程增添了更多的紧张因素。

对自己的行为加以控制将能阻止你“挥霍”掉全部资金。当然,改变不是一夜能够完成的事,任何一个没有接受过训练的交易想挣到钱都是不合常理的。

市场还是市场,不管有没有你的参与以及你发生什么变化,它都存在着。

大多数投资才有一种强烈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每次交易者是正确的,因此他们希望找到一些非常流行的能够让他们有一种控制市场的入场技巧。

真正的财富是通过精明的退出来实现的,因为它允许交易者止住损失、滚动利润。

如果你还没有找到心中的这个位置,就很难接受损失。如果不能接受负面的结果,你就永远不会获得成功。成功的交易者通常只有不到一半的交易会赚钱。如果你不能接受损失,就不可能在知道自己已经错了的时候退出一个头寸。这样,小的损失很可能演变成巨额损失。

我所遇到的几乎每一位成功的投资者都意识到了圣杯寓意的教训——成功源于自我控制。市场并没有制造牺牲品,而是投资者把自己变成了牺牲品。每一位交易者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大多数成功的投机商只有35%-50%的成功率,他们之所以成功并非由于能够很好地预测价格,而是因为他们赚钱的交易的规模远远大于赔钱的交易的规模。这需要高度的自我控制。

成功的投资需要内在控制甚于其他,这是通过成功之路的第一步。那些致力于发展自我控制能力的投资者最终会取得成功。

长期以来,我一直坚持交易面分之百属于心理问题,而且这个心理还包括头寸确定和系统开发。这理很简单:我们是有血有肉的人,不是机器人。在你着手寻找正确的交易系统时,任务之一就是深入发掘你自己,并且深入的了解你自己。这样才能设计出一个对你有用的系统。

我现在已经明白了对圣杯系统的寻找其实是一种内在的寻找。许多人宁愿假装市场尽在学控之中(尽管有时是错误的),也不愿因不能控制自己必须身处的环境而感到焦虑。意识到“我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是跨越性的一步,这也就足够了。

交易的首要准则就是止损获利。那些遵循这一简单原则的人会在市场中获取巨额财富。然而,大多数人都有一种倾向使得他们要么无法止损,要么无法获利。一旦盈利在手,人们就会非常害怕失去这些盈利,以至于不管市场出现何种反弹信号,都倾向于守住确定的收益。即使其系统没有显示市场退出的信号,也不愿意失去手中的利润,以至于很多投资者不停地后悔为了少量的确定收益而失去赚大钱的机会。

如果现在的头寸在赔钱,你会慢慢地耗下去,希望它能有所转机,结果,赔钱的交易往往越做越大,另一方面,为了确保盈利能成为事实,又总是过早地变现当前盈利。

我建议你对自己的个人心理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点。请你问自己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是谁?我们所知道的事实仅仅是由一些观点构成的,一旦你改变了观点,事帝也将改变。在确定短期交易适合你之前,记住一点:利润是有限的,而交易成本是非常高的。只要你有一个期望收益为正的系统,你就可以利用任何现念进行交易。趋势跟踪者总是先等待趋势的转变,然后再跟踪这个趋势。

滚动你的利润,止住你的亏损。

趋势跟踪优点:你绝不会错过市场中任何一次较大的移动。跟踪指标期限越长,交易成本就越低。

趋势跟踪缺点:你的指标不能分辨出一次较大的有利可图的移动与一次稍纵即逝的无利可图的移动之间的区别。

趋势跟踪最大的问题是,市场并不总是有趋势的。技术指标可以给你指明方向和时机的选择,但是它在对预期价格移动的程度的指标方面是不足。寻找需求上升的市场。需求是推动市场呈现长期持续上涨趋势的动力,在持续上涨的趋势中交易很容易获取大额利润的。当然市场也会因为供应短缺而上涨,短缺推动的价格回升往往是短暂的。你的目标并不是第一个获得准确的预测,而是要赚钱和控制风险。

其中基本思想是要找到一个标准来确定市场何时变得有趋势,沿着市场趋势的方向入市,然后在趋势结束或者信号被证明是错误时退出市场。这是一种很容易遵循的技巧,如果你理解了其后的理念并始终如一地追随就能赚到不少钱。

在市场上赚钱的法则就是止住亏损和滚动利润。然而,预期理论:从根本上认为一般人都是在亏损上冒险而对利润却很保守。我们的行为和我强调了20多年的交易准则正相反。记住你的期望值是经过大量的机会每一风险美元可以挣到的收益,因此,你玩游戏的次数越多,就越有可能实现游戏的期望值。极其成功的预测甚至也会导致你输掉全部的资本。怎么办呢?你可以有一个准确率为90%的交易方法,但是你利用它进行交易仍然会赔掉所有的钱。期望值是负的,这就是一个你在90%的时间里交易成功但最终你却会赔掉所有的钱的交易系统。我们对于投资行为存在强烈的追求正确的心理倾向,这妨碍了我们实现真正的潜在利润。

记住期望值和成功的概率不是一回事,人们存在对每笔交易都想盈利的倾向,因此往往被成功概率很高的进入系统所吸引。可是这些系统也非常频繁的和巨额损失紧密相关而导致负的期望值。即使你的系统有很高的正的期望值,也仍然可能会赔钱。如果你在某笔交易上冒了太大的风险且输了,那么你就可能将难以赚回本钱。

投资者通常都会一直等到市场移动开始时才进入市场。你必须千方百计地提高获胜的概率。提高获胜概率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入市前,确保市场正按照你预测的方向移动。这些“乌龟们”通过对突破点进行交易赚了很多钱。如果市场已经创了20天的新高,他们就入市做多头;如果市场已经创了20天的新低,他们就入市做空头。另外一个获胜概率很高的方案。当市场在其交易范围的最高价位收盘时,它在更高价位开盘的概率就非常高,反之亦然。可靠度为70-80%。

系统越简单,运作的效果就越好。

市场清晰地表明大的趋势开始反转时,你就可以建立头寸。一个系统即使有很高的成功概率,但其期望收益仍然可能是负的。赚钱的关键是拥有一个期望收益为正且比较高的系统。潜步追踪就是一直等待最佳时机入市从而将风险降到最小。趋势跟踪者目标是永不错过市场中一个大的趋势。如果市场呈上涨趋势,那么它会创造新高,如果进入了这些新的最高点之一,你将不会错过一个上涨的趋势。反之依然。如果没有管道突破点,市场永远不可能出现大的趋势。

管道突破点入市技巧是一个很好的入市场系统,它可以确保你永远不会错过不个趋势信号。但可靠度并不比随机入市高多少。除非市场显示了要转变的某些确定的迹象,否则你不应该就此交易。入市的另外一个关键的突破必须伴有成交量的大幅上涨。例发欧奈尔建议突破点成交量必须大于该股票的每日平均成交量的至少50%以上。成交量的大幅上涨是入市系统最为重要的方面,而这一点很少有人遵守。把成交量想象是交通工具的质量。

大多数人考虑的主要是入市,然而这样做不会帮助你获得成功。你可以通过掌控退出和掌握头寸规模确的艺术变得富有。除非在进入市场时就已经非常清楚应该在什么时候退出市场,否则你就算不上拥有一个交易系统。在最坏情形下退出市场,是保护你的资本而退出,也应该是事先确定的。

如果你没有为在市场中建立的每一个头寸事先确定一个止损,那么你就是在拿钱赌博。如果你的交易方法允许更紧密的止损。那么你就有一些很大的优势。你中止交易时可以少亏很多钱,因为你的损失很少,因此可以多次捕捉大的移动,一旦抓住了大的移动,就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利润。中止一笔交易能少赔很多钱也许是令人激动的结果。然而,最坏的事情是错过一次大的移动。因此,如果你再次得到信号,一定要马上返回市场。一位了不起的交易者说他把交易中的每一天都当做是全新的一天。如果他找不出充足的理由来说服自己在那天进行一笔交易,那么就全天不交易。如果你想知道怎样进行交易,就应该去海滩看看海浪,很快你会注意到海浪拍击海岸,然后又掉转头,回归大海。当你随着海浪的节奏移动你的双手——当海浪袭来时把双手移向自己,在海浪退去时把双手移开。你会发现自己很快与海浪联系在一起了。当你达到与海浪合拍的境界时,就会对如何才能成为一个交易者悟出很多道理。

如果最坏的事情没有发生,那么你的系统的主要任务就是让你实现的利润尽可能多,返还的尽可能少。只有退现策略才能做到这一点。一个潜在的有用的退出策略应该是在无利可图的一段时间之后,让你退出市场。为了使利润最大化,让利润滚动起来,你必须乐于把其中一部分返还回去。事实上,如果你想让利润最大化,就必须愿意把已经积累起来的一大部分利润返还回去。如果你不愿意赔钱,你就赚不到钱,它就像呼吸但是不愿意呼出一样。

退出策略控制着你是获利还是亏损,还控制着这一利润或损失将会有多大。预测到一个转折点时,他会一直等到市场证明是正确的之后才进入,而且一旦认识到这一点,他就会建立头寸。之所以过度冒险,源于心理的原因——贪婪、不理解概率的概念以及在有些情况下甚至是失败的渴望。太小的账户规模,其失败的数学概率是非常高的。

如果你作多样化的投资并且降低杠杆作用,那么资本就会更加安全。市场上赚钱的问题就完全确保你的头寸规模保持在一个足够低的水平,这样你才可以实现系统长期的期望收益。

本书帮助你理解你自己的个人心理因素对系统开发的影响。心理是很重要的,因为1、你自己造成了你得到的结果;1、你只能利用一个在心理上适合你的系统进行交易;3、在试图开发一个系统之前,如果不解决主要的心理问题,那么你就会把这些问题带入你的系统之中。

了解在市场中赚钱的六个关键因素。1、系统的可靠度;2、回报风险比率;3、交易成本;4、交易机会;5、资本的大小;6、头寸规模确定法则。

你必须明白,在你不遵守规则时,错误就会产生。错误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在交易中集中关注“你”这一因素,那么你就真的会有机会赚到更多的钱。这这是为什么你要努力改进自己的状况,消除错误如此重要了。

如果作为一位完美主义者走进这个交易,你会一次又一次的受挫。没有什么是精确无误的,你永远无法知道它真实的结果是什么。相反,交易更像是一场讲究纪律,追随市场趋势和能够利用市场趋势的游戏。能够这样做的人就可以在市场中赚到很多钱。一需要的只是以最低的成本和最小的价格差异得到好的执行。

多元系统给你更多的机会。如果是互不相关的则尤其好,它意味着你总会有些盈利的交易,你的账户价值亏损会更少。发现你的弱点并努力加以改进。对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定一份日志,你在制造这些情绪,

制定一些最坏情形的应急方案。知道如何对突发事件做出反应——这将是你成功的关键。对你能够想到的有可能会出问题的所有方面,制定几种方案,并对这些行动方案不断地进行演练直到它们成为你的第二本能为止。每天剖析自己。在交易的中你是最重要的因素。花一点时间用来剖析自己?这时非常值得的。精明的交易总是针对自己改正错误。这就意味着他们最终将会清除妨碍其赚到很多钱的心理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