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年股市将上涨房市将调整

下半年房市一定会调整股市一定会上涨!


A股市场,上涨时比登火星还难,下跌时比宇宙飞船还快,几天时间A股市场许多个股杀跌自残的惨不忍睹,金融市场严监管,是为了市场公平公正按规则更健康的发展,不是打击市场正常投资,不是让市场恐慌连续杀跌,更不是让市场崩溃走向深渊。

雄安新区是继深圳和浦东后,国家层面设立的第三个全国性新区,定位高,随后大规模进住人,大规模建设肯定少不了,前期市场过渡炒作雄安新区概念股不好,但这几天大幅连续杀跌雄安新区概念股更不好,这样会把投资者仅有的信心和希望杀灭掉,把市场仅有的活跃资金套牢,市场活跃度降低,谁还拉升、活跃、参与这个让投资者已受伤累累的市场?。

没有连续下跌的资本市场,也没有连续上涨的房地产市场。下半年股市一定会上涨,房地产市场一定会调整。注意投资风险。


再谈下这轮房地产市场调控


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其实并没有一季度的数据显示的那么高枕无忧,各种不确定性和风险威胁依然存在,特别是超限的企业债务杠杆和房地产泡沫等问题仍然是影响中国经济稳定的大敌。

一季度的数据不错,和去年刺激政策下的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后续效应有关,经济本身距离完成真正的动能转换还早着呢,经济随后将出现反复,这点应该清醒。

中国尽管对房地产进行了严厉的调控,但对经济看来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自去年9月30日新轮房调以来,尽管政策层层加码,但由于过去多年政策的朝令夕改,房地产调控政策本身的公信力已经丧失殆尽,市场对于任何常规的调控措施都具有极大的免疫力,己不信任调控方,不相信房地产会下跌调整。再加上热点城市的土地供应不断收紧导致的短缺预期,事实上,房地产调控截止今年3月对市场预期的改变并不明显。

但这并不代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见效。自3月17日以来,房地产调控的逻辑和调子明显不同于以往,除了限购限贷这些常规武器,一些以前很少使用的非常规的战略武器和措施不断出台。和过去的历次调控相比,这次调控有如下几个鲜明的特点:

一,范围之广前所未有,从一线城市到全国贫困县。

二,手段之多前所未有,限购限贷限价限离限卖。

三,政策目标不同于以往,过去的每一次调控政策目标都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这次的目标则是抑制房地产泡沫。

四,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不仅仅是政策本身的严厉程度,更体现在具体执行层面,严格调控和政治正确几乎可以划等号。

五,政策导向不同于以往,不断释放房价不能再涨的信号。

特别是,这次调控,有三大非常规的措施对市场的影响很大:

一是限卖,限卖相当于一颗原子弹,等于直接把市场的流动性的闸门给关了。对市场影响之大,无法估量,房地产市场很可能因此而逆转。

二是强化土地供应。过去一年,热点城市房价疯涨的关键是土地供应不够,这里面不排除一些城市搞“土地饥饿营销”,导致对未来市场预期的恐慌而涨价。

三是限制信贷,前期私人部门房贷占比70%到100%,如果信贷的水龙头关住,等于关门打狗断粮,房地产的好日子基本就到头了。

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和调控政策,和2015年股灾前的市场和政策调控非常相似。当时也是在不断喊话降温,市场置若罔闻,无人相信股市会下跌,而且会很快跌破3000点,在这种情况下,高层痛下杀手,强制拆除杠杆,市场的预期立即逆转,疯牛的腿被打断,连腰也被打折,直至今天,再也没有扶起来。

从现在很多地方的实际执行看,就是想在短期内让整个市场彻底降温,让价格能够冷冻,为此不惜祭出政治正确的姿态。如果按照这样的举措执行,市场预期肯定会逆转,这是毫无疑问的,没有任何市场能够扛得住这样的打压措施。

由于限卖措施的存在,资金会大量彻离房地产市场,房地产调整势在必行,没有任何市场能够扛得住目前如此严厉的打压态势,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仍然想出手的人,只能说是刀口舔血,对于投资需求而言,目前肯定不是出手的最好的时候。

房地产政策的目的是让市场健康发展,而不是把市场打死,目前的种种举措,市场被彻底打死的危险是存在的。

在制造了一个惊天的泡沫之后,如果强行捅破,很可能制造更大的灾难。治理房地产泡沫需要真正的长效举措。目前的政策赌气的成分更大,急功近利的色彩明显,肯定会见效,但对市场和预期的伤害也是难以估量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