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国经济和美储蓄货币政策分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日对美国经济和美联储货币政策进行全面分析。美国经济已基本处于充分就业状态,就业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尽管通胀率仍低于美联储目标,但鲍威尔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个月上升,并在中期内达到2%的目标。他说,美联储官员对通胀率上升的信心有所增强。


但是与此同时,他也指出经济长期来看美国面临诸多挑战,最主要的问题体现在劳动参与率和生产率低迷,后者已接近二战后的最低水平。


货币政策方面,鲍威尔强调了美联储稳健中性的立场,他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保持现在的增长势头,美联储进一步渐进加息是合适的。加息过慢有可能导致经济过热,而加息太快则可能抑制通胀率回升,保持渐进的加息节奏可以避免这两种风险。


针对美国政府提高关税的计划,鲍威尔表示,有企业表示贸易政策的变化给其中期经营前景带来风险,但目前关税计划尚未实施,其规模仍存在不确定性。


鲍威尔未对中美的贸易争端作出评价。同日,旧金山联储银行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具体的贸易行动并未给经济造成巨大影响。如果爆发贸易战,将给美国经济造成极大的破坏,可能导致通胀攀升。


若“威胁性谈判策略”未能奏效,美国将面临与中国展开贸易战的后果,物价上涨和失业率上升,股市震荡下行压力巨大,美国强劲经济势头遭破坏。则共和或在中期选举中失利,那么彼时,特朗普就是“跛脚总统”,其任期的后半将举步维艰。


接下来的一周,中美贸易博弈仍将是多方关注的热点,而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也将发布。


7日下午消息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五表示,与中国的贸易纠纷可以在三个月內解决,但重申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威胁并非虚张声势。


库德洛表示,美国和中国并未打贸易战,但同时承认外交政策“可能出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