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产倒下去 汽车站起来?

(部分转载相关媒体内容)。房地产与汽车,本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领域,但又有着深刻的渊源。所谓“买房买车买房车”,于普通人而言,房子通常是个人最大的一笔支出,汽车则往往排在第二名。不过有趣的是,零几年买了房的,如今不止返了本,资产还翻了几倍;而买了车的,如果现在还能上路,估计不用开窗就能到处进风了。


时至今日,“中国楼市已经见顶”的言论沸沸扬扬,那么如果未来房地产市场降温,汽车行业又能否因此获益呢?近期网上的一则爆料,则不得不让人重新审视这两者的关系。

许家印入股贾跃亭在美国的造车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的消息,最早从2月份就出现了些许苗头。而近日一名FF的内部人员爆料,对与网上传言许家印15亿美元支持FF的消息,FF奉行“不肯定,也不否定”的态度,并且已经收到了3笔共计5.5亿美元的资金。似乎坐实了这一传言。

低调首富与招摇企业家


在分析双方的行为前,有必要先介绍下两个人。许家印身为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以及去年的新晋中国首富,在众多地产大佬中显得颇为低调。财经的专访、访谈之类,都几乎很难看到许家印的影子。但许家印却以其超强的个人能力,在政府、投行、体育圈、娱乐圈均活得风生水起。而投资恒大足球,正是其敏锐商业嗅觉的体现。因此出资支持FF,虽然是以个人名义,但显然不是爱好之举。


贾跃亭,则是近期处于舆论风口的企业家,一手打造了风靡一时的乐视,布局互联网、内容、手机、大屏、体育、汽车、金融等7大生态,关联公司上百家。到最后乐视变成烂摊子,甩盘给融创大佬孙宏斌,自己飞去美国开始专心造车,这个让孙宏斌流泪的男人凭借自己错综复杂的个人经历,养活了一大批财经记者。贾跃亭仿佛很受地产大佬青睐,前有孙宏斌舍身相助,今有许家印雪中送炭。贾跃亭能否东山再起,将会成为未来中国企业家故事的一大盼点。


乐视汽车?不,是法拉第未来!

首先需要明确的一件事,乐视汽车和法拉第未来是两个概念,两者是不同的公司。乐视汽车是乐视集团独立打造的汽车品牌,而FF是美国的汽车初创企业,贾跃亭是他们背后的最大投资者。乐视的“超级汽车”概念终究没有变为现实,而法拉第未来,则是生产以特斯拉为对手的高端纯电动汽车。

FF近日则有大动作,根据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确认,4月8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在华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底价3.641亿元正式拍得广州市南沙区一块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同时有国内媒体表示,原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目前在职的员工,已经全部被编至法拉第未来在华的另外一家关联公司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旗下。

根据之前的数次亮相来看,其产品FF91核心特性均与特斯拉相似,但定价和定位都不会对标特斯拉,产品号称要抗衡宾利、劳斯莱斯等豪车,而且在价格上要比对手更有优势。


地产倒下去,汽车站起来!

与近两年的房地产被一直唱衰不同,汽车行业这几年取得的进展可谓有目共睹。电动汽车的崛起,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汽车行业仿佛正在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布局该领域的大小公司不胜枚举,浪潮已经袭来,最终谁会成为弄潮儿,又有谁会被拍在沙滩上,只有时间能给予我们答案。


房地产的丧钟如果敲响,会是汽车行业繁荣的好机会吗?许家印的做法似乎表明他支持这一观点。当房价不再上涨甚至下降,投资房产变得不再有价值,消费者手里的可支配收入增多,那么在吃饭穿衣出行方面的预算也将更宽裕。汽车仅次于房产的第二大消费品,很可能获得人们更多的投入。以前的买车计划,很可能提前一两年;之前计划的购车档次,也会提高一个等级。总而言之,人们在将来会有更多的钱来买更大更高级的车。并且如果买房的大山卸下,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也将大幅缓解,届时人们将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出去游玩,这同样意味着对于汽车需求的增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