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的上涨与下跌

A股3000多家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年报和今年一季业绩报月底全部落幕。从上市公司业绩报表来看,可谓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你过去认为的优秀企业业绩变差,你过去认为业绩不好的钢铁等传统企业业绩变好。如,互联网及传媒公司业绩普遍下滑,并产生亏损王乐视网;白马股业绩普遍不如预期等;医药行业实施进口零关税后,对其后期业绩将产生不利影响,等等。这些被投资者认为的好公司前期多次遭到投资者炒作,现股价基本都在高位反复着,这些股如后期再下跌调整将对市场不利。


相反,被投资者过去认为的产能过剩及业绩不好的钢铁、煤炭、石油、电力行业,不论从去年业绩还是今年一季报业绩看,均是现A股市场业绩最好今年一季度业绩增幅最大的行业之一,符合本博去年预期的,钢铁市场通过3年压产,关闭1500多家低质低效污染钢铁企业,钢铁过剩产能得到空前压缩后,钢铁市场面基本出清,留下的优质钢铁企业业绩将大幅增长且业绩将长期稳定变好的预测。钢铁等传统股前期长时间被投资者冷落,现市场估值最低价格最低,应该是现市场最看涨的板块之一。


格力电器业绩报后,格力公司连续现金分红11年后今年不分红,引起市场对其业绩的担忧,均属正常;同时平安业绩报后,平安保险称因监管政策等因,业绩不如预期好;还有伊利、海信、茅台、万科等白马股报业绩不及预期,等等。白马蓝筹股近期接力下行,周五盘中,伊利股份跌停,海信电器跌停,保利地产大跌7.28%,中国平安重挫6.57%,贵州茅台下跌超过2%,格力电器继前面跌停后周五继续跌1%等。


蓝筹白马股近期下跌,本质上是宏观经济将又重新进入到下行萌芽阶段,经济周期预期发生变化的前兆,股票的确定性大大下降,不确定性增加,引发市场波幅加大。格力不分红,其它白马股业绩没市场想象的好,大家就认为是不及预期,纷纷釆取用脚投票的方式减持杀跌白马股,是市场和投资者的正常行为,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从美国股市来看,道指从高位下跌以来,己出现几次单日暴跌400点左右的行情,为什么呢?因为美国的十年债收益率突破了3%。大家都知道,美债收益率突破3%就意味着风险比较大。一方面美债收益率上升意味着钱会更贵、钱会紧张,另外一方面也意味着股市也许就在泡沫破灭的前夜。你要知道A股市场不论行情有多差,跟外围市场下跌不跟外围市场上涨的环毛病一时很难改正,如美欧香港股市后期正常下跌调整,或多或少可能影响到A股市场情绪环境。


央行4月17日宣布降存款准备金率1%,央行表明是以票据置换的方式向市场定向投入4000亿资金,引发了A股市场一日游行情,符合预期。我国的存款准备金率较高,这次定向向扶持性金融机构降准备金率,主要是降低小微企业和农业相关贷款成本,不是向市场又放大水让投机者再肆无忌惮的裸泳市场。近几天银行钱紧钱贵利率不断上升就是最好的证明。


央行4月17降存款准备金率,也唤起了炒房投机者的睡梦,前期好不易刚稳定一点的多地房地产市场和中介,又因央行降准放了点水开始宠宠欲动喊涨房价,银行也忙着高息揽储放贷,房地产商到处喊着老百姓抄底买房,老百姓焦急的怕房价再涨四处借钱买房,政府连夜不断出台调控政策忙着打压炒房势头,灬。一篇全民为房地产而疯狂的过往景象似乎要重新弥漫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唉!全民为房地产而疯狂!也许马上就到了狂极生悲的时候了。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有企业利润总额7110.4亿元,同比增长16.7%。其中,中央企业4929.1亿元,同比增长15.6%。地方企业2181.3亿元,同比增长19.4%。从重点行业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指标情况来看,一季度,钢铁、煤炭、石油石化、电力等行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均高于收入增长幅度。有色等行业利润同比降幅较大。


节后A股市场继续震荡行情为主。注意投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