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节前震荡 节后将大幅上涨

近一段时间,媒体上有滞胀或者类滞胀方面的讨论,从经济学来讲,滞胀是两个方面,一是滞,即经济停滞或者经济出现负增长或者大幅回落;二是胀,物价持续大幅度上涨,经济运行符合这两方面的特征或者条件才叫做滞胀。中国经济现更本不存在滞胀,也不存在大幅下行风险。


A股上证市场9月12日上午10.10分创2015年股灾以来次新低后,继续不死不活的无量不上涨,低于本博预期。主因是除市场在底部反复震荡筑底和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外,市场在现行情周期K线技术都最佳的情况下还不上涨,大概率和A股市场逢年过节前死气沉重不上涨坏传统有关,认为长节假日持A股有外围市场影响风险等奇谈怪论。


还有几十天就是中国传统中秋国庆假日,本来是熊市再加节前死气氛围,可想而知这个破市场有多么破了。按A股传统节前下跌节后大概率是上涨的歪理邪说推理,那么国庆节后A股应大幅上涨了。节前这段时间将在2700点附近上下震荡为主了。


说下上轮熊市和这轮熊市的量能变化。上一轮熊市,筑底期的低值成交量普遍在500亿左右。


眼下的900多亿与那时500亿相比看起来还有不小的差距,市场似乎距离底部还有不小的距离,但这里有两大因素需要叠加考虑。


第一,那时候是2014年,现在已经是四五年以后了,这四五年间的货币供应量一直在持续增加一倍多。


第二,2014年至今的四五年间,股票的数量较2014年增长迅猛,新股发行了1000多只,老股解禁数量比新股还要多,算上这些新增的股票,现在的900多亿成交量基本已经相当于2014年熊市底部的500亿水平成交量。


当我们回顾了上一轮熊市底部的量能特征,再结合了货币供应量持续增长以及四年多来股票数量大幅增加的因素,可以做出判断,近期沪指连续两天成交量破千亿具有标志意义,标志着2015年以来的熊市已进入底部区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