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居民贷款大增 资金继续流入房市

9月12日,央行公布2018年8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同比多增1834亿元;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376亿元;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8.87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0.4个百分点。


8月份贷款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存款不足,存款成本高,对新增信贷规模形成制约。二是监管指标的内生限制,虽然MPA等指标有所放松,但资本约束、存贷比等仍然对信贷派生有约束作用。三是实体经济风险,除了政府平台,地产、民企风险仍然大,银行信贷投放意愿不强。


8月居民贷款7012亿元,为2018年以来居民贷款第二高的月份,仅次于1月份。8月份居民贷款在新增中的占比达到54.78%,为2018年之最。而且这一数据变化,出现在地方债置换发行对新增企业贷款影响有所减弱的背景下。


8月居民贷款占比反弹应引起关注,背后可能折射出多方面的可能,包括:前期货币政策稍有偏松调整,居民再次寄望于楼市;企业部门融资需求虽旺,但经济下行压力下,出于信用风险的考虑,企业部门融资依旧存在很多困难,这一点在票据融资4099亿元的单月增量上也体现得较为明显。


7月31日政治局经济会中提出,要下决心解决房地产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在如此严厉政策下,前面央行两次定向向中小企业降准的1万多亿流动资金,现在看来基本流入吸引力最大的楼市了,这和本博6月22日博文担心的一样,银行和市场不愿把钱贷给中小企业,高层太天真了,以为银行会听他们的话,把他们向市场放的钱或宽松的资金贷给中小微企业,做梦!只说大话没实际行动没实际成果的政策,老百姓对此己失去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