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资是资本市场永恒的主题

证监会昨日盘中出监管新政:


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


二是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


三是鼓励价值投资。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当前,市场在交易环节还存在不少阻力。特别停牌制度、选择性监管、弹性监管等现象,让市场失去了不少的活力,市场流动性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前期,资本市场存在的允许股份回购的情形较少,实施程序较为复杂,公司法修改落地,股份回购制度也将升级。2016年以前,并购重组市场处于井喷状态。随着监管加强,并购重组遇冷。进入2018年,监管层希望为并购重组市场注入更多活力。现在,上市公司质量还存在一定问题。比如,“三高”并购后遗症频发、部分公司风险集中、个别公司业绩真实性存疑,有些公司还存在内外部治理隐患等。


中国股市不缺资金,缺的是长线资金。现今A股的资金以短线资金为主、投机性强。短线资金只是在A股里面打游击、赚快钱,这就导致A股经常涨一天跌三天,很大程度是短期资金炒作所致。


以上管理政策可以说是资本市场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管理层会围绕市场问题逐步进行改革解决,激发市场自生活力,中国资本市场一定会逐渐好起来的。


管理层提倡价值投资非常正确,价值投资是所有资本市场的永恒主题,价值白马股龙头股在熊市末期下跌调整属正常,这意为着熊市将结束,新的上涨周期将开始。大盘稳定向好逐渐进入新的上涨周期后,价值白马股龙头股任是大盘上涨的主力军,调整低位买入价值股白马股龙头股正当时。


消费股尽管暂时随消费数据下滑调整,但扩内需促消费是稳经济的关键之一,消费在经济生活中人们的生活中是永远的主题,消费升级不会停滞只会不断升级,后期酒类等消费股随冬季和春节消费旺季的到来,业绩和行情会修复向好的,可逢这次调整低位关注消费龙头白马股等。


关注前期说过的大基建板块、煤电能源板块、调整低位的白马股龙头股消费股、优质成长股等。注意投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