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以上涨为主!

11月中旬前,环保督察等对中小企业及基建等工业正常生产有一定的影响,一些经济指标下跌在预期中。预期12月各方面生产正常后,一些经济指标有望企稳反弹。


本博上周美股大跌时文章说,美股属高位正常下跌调整,不是进入熊市,因为美国经济还很强劲,尽管有筑顶迹象,但走弱最晚要到2020年以后。另外,美股投资者多数都是长线投资者,上涨时各方能相互促进共同推动大盘和个股上涨,共同赚大钱。而且,美股投资者上涨或下跌行情中,以行情上涨趋势为主,弱化一些技术指标,上涨十年,K线中留了无数个缺口,一个也未补,照样牛市不停。


不像咱A股一些投资者见红就想逃跑,别人拉涨时一些投资者只想着拆台下跌逃跑。同时,A股市场的投资者太看重一些K线技术指标,不看重行情趋势为主,留有缺口要必须补上的坏习惯,为补缺口老给对手机会让步示弱,严重阻碍大盘正常上涨和市场共同作多积极性,最终大盘只能下跌,谁也别赚钱。


本博早前预期,美股将在圣诞节前后开始节日上涨行情,这不,美股本周连续大涨行情,本周美股创7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A股市场的投资者该醒醒了,该弃掉一些影响A股上涨的坏传统、坏习惯、坏阻力了,该坚定A股市场上涨新周期的信心了,该像美股投资者那样多逆周期思维,把一些利空当利好利用,相互促进共同推动A股市场上涨,共同在资本市场赚些钱,尽快扭转A股市场长时间悲观局面,以吸引场外资本进入A股市场,共同推动A股市场上涨新周期。


在A股市场混的投资者,时间久了投资者朋友应当清楚,A股有这样一些秉性或坏脾气坏传统。遇到利好或外围市场大涨,A股基本都是高开低走。遇到利空或外围市场大跌,A股则分情况或主力情绪的好坏,要么逆势上涨要么跌的更多。


原因有,A股市场太多的人关心既得利益和短期涨跌,所以特别在意消息面和外围市场波动,这正好被主力利用。


外围大涨,A股高开,散户有点甜头或油盐酱醋钱就卖,于是令大盘高开后开始走低,大盘走低后,高开没卖的人就会后悔,然后也加入到卖出的队伍中,于是大盘持续不断的走低。


市场主力深知散户的这种短炒心理,所以主力想拉也不拉,散户自己就能把大盘指数和个股价格砸下来。砸下来以后主力再买。于是很多时候,利好当时不涨但后面会涨回来。


外围大跌,A股低开。这个时候,则取决于主力的当时脾气情绪好坏。若主力情绪好高兴想拉,则A股就会低开高走,逆势上涨。若主力情绪不好不想拉,则恐慌的散户看到下跌会仓皇出逃,令A股跌的更多。


例证有,11月12日,美股暴跌,A股次日大幅低开后持续上涨,全天形成放量上涨之势。11月29日,美股暴涨,A股市场高开后持续走低,最终收出高开低走中阴线。


这就是A股市场的坏脾气和臭毛病,对于这样的市场运行生态,主力与散户不停的上演勾心斗角的猫抓老鼠游戏,看谁把谁能智慧过,看谁把谁能气晕。主力有资金优势,而散户没有。所以,在这样的市场中,散户盯短做短炒短的结果最终会万劫不复亏损更多,由于一些投资者在行情上涨周期初始阶段频繁操作追涨杀跌亏多后,一些投资者怨天尤人骂市场。盯短做短炒短的投资者,在A股市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由于A股市场散户最多,且散户多数都是不论盈利或亏损而频繁操作,每当主力拉升大盘和个股时,多数散户见红就跑的习惯,让主力只能拉升多数散户不买的板块和个股。这样A股市场就出现多数情况下,大盘指数和主力买入的少数板块和个股上涨,散户买入的多数个股不涨或下跌。


所以,这样的A股市场生态是A股市场长时间走不好的主因。啥时候A股市场主力和散户信心接近,或散户操作频率变小,或主力和散户猫抓老鼠的游戏少了,或一些投资者的坏脾气、臭毛病、臭习惯、臭传统少了,A股市场才能真正稳步上涨新周期行情。


周四文章本博说,大盘杀回马枪是洗盘性质,大盘从周五开始上涨周期行情,周五大盘中再恐慌赶走短线浮筹后收涨,符合上涨预期。


下周大盘将继续上涨新周期。关注大基建板块、白马股、金融权限股、有业绩支撑的3元左右的低价股、涨价的煤炭及资源能源股、优质成长股、大消费股。注意投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