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元与黄金的关系

美元和黄金是投资、投机市场的2个避险工具。是国际国内机构投行资本自古热炒的最重要的投资品种,它们两个很少走同步路。


美元上轮升值周期筑顶在2007年,当时美元指数达到100点左右。2008年初美国次债危机暴发,后演变成世界金融危机,同时欧洲债务危机全面暴发,美元指数在2013初跌到70点左右。


由于当时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经济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欧洲经济全负增长,美元贬值预期增,国际国内大量投资投机资金抛掉贬值的纸币美元,转向购买能够避险的金属货币黄金,足使黄金价格大涨。


黄金价格由2008年的每盎司700美元左右大涨到2013初的每盎司近2000美元的历史新高。


美国金融危机暴发后,由于美联储釆取美元宽松政策,向市场大量印发美元是其贬值,有利于美国出口增长稳经济。


同时,美联储从2009年开始了长达近5年的分批用发行的长期国债形式购买危机中的有毒资产,2013年初基本购完有毒资产。


2014年美国经济开始企稳,美元升值预期增,先知先觉的国际资本从2013年初开始抛掉手里的黄金,转向购买美元。黄金价格在2013年5月跌到每盎司1500美元左右,大跌400多美元。当时引发全国疯枪黄金热。


其实,当时懂经济的经济学家多数都知道,这是黄金走向新的熊市周期的开始。当时,本博发文说,黄金将在美元指数涨到100点时,黄金将跌到每盎司1000美元左右,其间反弹随时有,其后黄金继续按它的规律走下跌周期之路。


黄金从2013年下半年进入熊市周期,到2018年底己5年。现在,美国经济正筑顶阶段,美元将随美国经济明年下半年走弱后,将进入新的贬值周期。黄金将随2020年前后,世界经济重新进入零增长后,将重新进入新的上涨周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