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济与房地产及资本市场

2019年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7%,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升。


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7%,高于上月0.8个百分点,升至扩张区间;中、小型企业PMI为48.7%和48.2%,分别比上月回落0.4和0.1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新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低于临界点。


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增长2.1%,前值一季度增长3.1%。美国第二季度商业投资下跌0.6%,为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下跌。世界经济走弱是趋势,短期一些经济数据有反复属正常。


欧洲方面,法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意外放缓,已经因为制造业下滑和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表现疲软而承压的欧元区又面临新的风险。


法国第二季度经济仅增长0.2%,低于经济学家估计的0.3%,对于已在其他领域扑火的决策者来说,无疑是又一个坏消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预计将于9月份再度放松货币政策,他已经警告称,经济前景正变得越来越糟。


以上是近期世界主要经济体市场表现情况,一句话: 都不是很好,多数有走弱迹象。


各国釆取的稳定经济走弱策略。中国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开经济分析会,会议释放的信号是,决策层比较有定力,贸易摩擦的影响中长期化了,短期无需大面积放水,不给过度刺激政策;应对外部不确定性,首先把内部事情做好,不要自乱阵脚,该创新的创新,该改革的改革,该升级的升级。


8月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00%-2.25%,符合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美联储时隔10年后的首次降息,也标志着美联储从2015年启动的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告一段落。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表示,此次降息属于政策中段的调整,降息是出于对美国经济的保护,不是说这只是一次降息,这并不是长降息周期的开始但可能会再次降息;鲍威尔还称,不要设想我们不会再次加息。


简单说下房地产。中国房地产供求关系,我们已经进入到尽管局部也还会有供不应求,但是总体来看,供不应求的时代结束了,已经进入到总量过剩的阶段。所以供不应求造成房价上升、推动房价上升的动力下降了。可以预判,今后十几年,M2增长率基本上与GDP增长率加物价指数,保持均衡的增长。


而中国的GDP今后十几年平均增长率大体在5%左右,房地产价格的增长大体上不会超过M2的增长率,大体上也不会超过GDP的增长率,一般会小于老百姓家庭收入的增长率。


总之,中国的城市化还在发展过程中,城市化率还有10%增长空间。房地产市场今后会随经济不断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也会向创新和高质量项目正常发展的,更本没有房地产市场不行了的那一说出现。


城市群、大都市圈、国家中心城市、超级大城市还在发展中,中国不存在土地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中国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往下坠落,没有这个经济基础;但也不会再产生五年翻一番、十年翻两番三番过去十几年的那种历史性现象。


今后十几年,房价会趋于平稳,既不会大跌,也不会大涨。


资本市场下跌调整后肯定会上涨。关注房地产、大宗商品、大金融、基础设施、制造业、一般消费等低价投资机会。注意投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