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大调整过后,重点关注科技、军工、医药板块!!!

 近期 对市场判断也是比较准确,但是对于板块上次文章提到的板块也是值得大家关注, 最近对市场进一步分析过后发现现在的A股市场很多板块已经具备高估值的风险,介于这些情况综合看来 认为现在比较有估计优势的板块基本上分为三块:科技,军工,医药,由于近期市场振荡加巨, 针对市场近期的变化, 的投资策略有所调整,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现在的这个大盘点位还是进场抢钱的机会。


近期的分析与判断


市场经过上四周的剧烈调整,单边上扬的格局已经发生变化,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以来,未来一段时间个股波动的风险还将比较大,行情走势以震荡上行为主。当前A股一些个股已经进入泡沫期,但是全社会流动性的充足将使得泡沫常态化,市场中枢还将继续上移。 认为泡沫化行情下的高估值弹性、低估值约束板块:科技、军工、医药值得大家好好关注。


总结这轮行情下来市场上涨行情中分为三个阶段


在一轮大的上涨行情中,市场在各个阶段会有不同的特点,对应的投资策略和思路也应发生变化。从投资理念的角度出发,我们把上涨行情中的市场表现分为三个主要阶段。


第一阶段:业绩弹性选股阶段。在经济复苏的初始阶段,市场偏好业绩弹性大、盈利有明显改善的公司,比如有色金属,基本面的一点改变能够引起业绩的大幅波动,或者是直接受益于刺激政策的板块。


第二阶段:估值选股阶段。当上市公司的业绩被挖掘到一定程度时,市场估值出现分化,部分板块的涨幅巨大、估值较高,此时投资者更倾向于从全市场横向对比的角度出发,寻找处于估值洼地的板块。比如,用市盈率代替传统的市净率方法,对银行板块进行重估。当银行、钢铁这些传统的低估值行业受到追捧以后,估值洼地的最后区域已经被找到。


第三阶段:全面泡沫化与高估值弹性选股阶段。在市场上涨的中后期,指数已经脱离了估值约束,出现明显泡沫。从传统的业绩增长和估值角度出发,很多公司已经被高估,不具备投资价值。在这一阶段估值的约束力减弱,市场会更青睐低估值约束、业绩弹性小但是估值弹性大的板块,它们所处的行业成长空间巨大,企业盈利有望实现爆发性增长、或者有资产注入可能实现外延式增长。


前两个阶段相当于我们之前所提出的暴涨暴跌模型中的朦胧期和理性期,业绩有明显改善、具有强估值约束的板块受到偏红。第三个阶段相当于暴涨暴跌模型中的暴涨期,此时市场泡沫已现,估值的约束力变弱。这主要是由于以传统的制造业为代表的硬财富,估值时注重对物理资产的分析,以科技、知识、网络为代表的软财富定价相对主观,因而估值弹性大。


?


最后还是老样子带上我研究的股票看图:


科技网络股按照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指导,政府将在核心电子元器件、高性能芯片、基础软件3个领域给予企业以资金和市场的全面支持。以网络、电子、软件、通讯为代表的科技行业具有很强的内在增长潜力。创业板推出将使得市场对科技网路股进行价值重估,这也是我们尤其看好网络股的原因。



军工概念近期军工行业发生了一系列重大事件。一方面,军工本身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特点,另一方面根据各大军工集团的发展规划,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步伐面临加快的阶段。未来23年将是军工行业资产整合的黄金时期。在国庆6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市场对军工行业资产整合的期望有所提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医药板块部分投资者会把医药看做防御性板块,实际上由于生物医药技术含量高和行业准入门坎高医药行业具有高成长的潜力,政府对公共卫生、医疗保障制度、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的投入,也是医药行业继续保持快速成长的关键因素。在泡沫化阶段,一般而言医药股往往会像网络科技股一样,被市场给予新的估值。



?


好了最后还是那句话:看博客回帖交流才有进步,也是一种礼貌,也是我继续发博的动力!!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