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7日早评--科技股迎来第二春

昨日三大股指走势出现极大分化,沪指收跌,而创业板则大涨1.71%,同时虽然沪深主板表现都比较一般,但是个股却出现了非常好的赚钱效应。

从目前几大股指的结构来看,沪深主板依旧运行在5日线的下方,而创业板和深次新指数都已经站上了5日线,同时昨天都出现了放量,所以后市创业板和深次新指数走势继续领先主板是可以确定的事情了。

目前市场上还在观望的人依旧很多,道理很简单,沪深主板连5日线都没站上,没有做多的理由。的确,如果是从主板角度来分析,确实是找不到做多的理由,但是这几天虽然股指处在底部震荡阶段,但是个股的机会却是层出不穷,所以对于仓位小的人也是一种考验。我以为,目前阶段纯粹去看指数来决定操作对策并不可取,我在上周六的周评也说了“下一阶段,我以为选股要远远比看懂指数走势重要”,所以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到对个股和板块的把握上,至于指数,我以为就沪深主板而言,近一个阶段,可能都是一个横向的箱体震荡的结构,难道指数一直横走筑底,你就一直不操作了?

昨天创业板指数放量收出中阳,预示反弹已经开始,而从板块表现来看,以软件、云计算、网络安全、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无疑是表现最为亮眼的概念。其实从6月初下跌以来,市场几乎就找不到什么有延续性的热点,所以我近期的文章都只是建议大家把重点瞄准前期的热点龙头来参与反弹。而昨天科技股的全面启动似乎已经指出了下一阶段反弹的主线,在4月底的一波科技股热潮之后,连续调整了2个月的科技股是否能够迎来第二春?我觉得非常值得期待。

昨天的午评还谈到了其他几个主线,一个是高送转概念;一个是新次新股;一个是前期热点龙头,再加上科技股,对这四个主线来比较,我以为科技股和高送转这两个概念后市的延续性可能会更好一些。

昨日个股迎来普遍反弹,市场人气明显回暖,今日反弹有望延续。不过考虑到沪深主板上方有5日线的压制,创业板上方有10日线的压制,所以今天对于指数的涨幅要求不要太高,机会仍在于个股。由于明天又是周四,同时如果连涨两天明天大盘也有分时回踩的要求,所以仓位重的今天可以在盘中逢高减磅以等待后面低吸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