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雄安新区+国产芯片+OLED+次新银行


今日热点前瞻:

热点一:雄安新区

逻辑概述:《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24日全文发布,这标志着继总体规划后,雄安新区建设的又一项顶层设计文件落地,新区建设有了明确的可操作方案。

相关个股:数字认证、汉钟精机、渤海股份、盾安环境、绿茵生态、常山北明;

热点二:国产芯片

逻辑概述:1月24日,华为在北京研究所发布业界首款5G芯片:天罡芯片。据华为介绍,该芯片支持200M频宽频带,预计可以把5G基站重量减少一半。此外,华为高管还在会上表示,公司已出货超过25000个5G基站。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表示,华为完成5G全部商用测试,率先突破5G规模商用的关键技术。

相关个股:跃岭股份、亚光科技、光迅科技、海特高新、深科技、士兰微;

热点三:OLED

逻辑概述:华为将在今年2月底发布全球首款5G折叠屏商用手机,在1月刚刚举行的美国消费电子展上,柔宇、三星分别展示了可折叠手机产品和样机。机构认为,可折叠AMOLED面板被认为是目前最具吸引力及差异性优势的外形设计。

相关个股:维信诺、深天马A、士兰微、新纶科技、合力泰、东材科技;

热点四:抗流感

逻辑概述: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因目前严重的流感疫情,全港幼儿园及幼儿中心将于26日起放农历年假。此外,国家卫健委通知做好奥司他韦制剂供应保障工作,定期收集奥司他韦制剂相关生产信息。

相关个股:东阳光科、鲁抗医药、莱茵生物、以岭药业;

热点五:次新银行

逻辑概述:1月22日,中国银行2019年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及相关批复文件在中国债券信息网公示。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又被称为永续债。这是我国商业银行获批发行的首单永续债,标志着永续债正式开闸。

相关个股:吴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紫金银行、吴江银行;


二、今日策略

  昨日市场呈现探底回升态势,相较上证指数而言,创业板指今日表现亮眼,成为后市最强期待板块。由日线级别来看,创业板指今日上行动能强劲,一举突破5日、10日及20日均线压制,继续上攻,与30日均线展开激烈博弈。由成交量角度来看,量能相较前日已有明显改善,后市量能若能持续,创业板指有望突破当前平台。由技术指标来看,MACD仍处于强势红柱区域,KDJ三线已有粘合趋势,后市行情仍在酝酿。操作上控制3-5成仓位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