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密A股为何不涨!(解决大小非的唯一办法 )
股改后上市公司(后面统称“新股”)限售股的流通量。从2007年6月开始,开始有新股限售股上市流通。WIND的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8月31日,流通的量已经达到139亿股,而如果按月度进行统计(说明:已经解禁的按解禁当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计算,没有解禁的按9月10日对应收盘价计算,以下同),则这部分的流通股的市值高达2184亿元。2007年10月、2008年5月和7月是解禁市值最大的三个月,解禁市值分别达到686亿元、569亿元和301亿元。 
      但是,这仅仅是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部分新股限售股的解禁速度同样会加速,进入9月,解禁的市值将会达到234亿元,而高峰期将会是2009年7月和2009年10月、2010年1月和2010年的11月,按照9月10日的收盘价计算,这三个月的解禁市值将会达到6283亿元、11334亿元、4736亿元和17621亿元。 
      从2008年9月开始,单月计算,“大小非”解禁股的市值高于两千亿元的仅有2009年5月和2009年10月,市值分别为2258亿元和5388亿元。 

  无论是总量还是存量,新股限售股都高于“大小非”。股改之后产生的“大小非”的总市值为41477亿元,而存量“大小非”的市值仅为26271亿元。  
      从总量上看,新股限售股总量已远远超“大小非”总市值,其总市值高达59132亿元。至今,这部分“冰山”融化仅仅只是个开始,其中,从2008年9月开始到2011年9月,在三年时间内将会有市值高达56948亿元的新股限售股上市。 

  如果按照一年250个交易日计算,参照中证登公布的“大小非”24.3%的减持比例,则从9月开始,新股解禁股平均每天就会卖出18.5亿元市值的股票。 
       这也就是说 纯粹的“大小非”并不可怕。沪深两市累计产生股改限售股数量为1083.77亿,真正可怕的却是股改后大量涌现新股限售股和定向增发限售股。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前中国股市不能用估值和技术分析来判断的原因所在。以市场的发展规律来消化大小非那更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当前世界经济全面下滑的时候,保持股权分置到是稳定市场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不错的好办法。而让其非流通股流通却显得有些背道而驰,不符合当前的局势需要。


   对于这一部分大小非完全可以采取,制定业绩增长标准和分红制度标准,限制其大小非流通。只允许业绩增长标准和分红制度标准合格的上市公司实施股改。突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以分红覆盖短期股指差价。在逐步实现价值投资的同时也解决了大小非问题。同时也让上市公司步入要融资必须以业绩为根本,真正为股民谋利益的正规途径。使股民的血汗钱能成为上市公司的优良资产,而不是被大小非不负责任的胡乱刮分。


   同时建立健全市场机制,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引长期资金入市。建立反调查机制对控制股价行为立法。对故意打压和拉抬股价的,抓他几个进行问责,追究其刑事责任。(以上是本人的一点拙见,有不足之处还请朋友们指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