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抓涨停也有技巧

有高手认为,世间万物皆有其规律,花开花落,旭日东升,夕阳西下,这些都是大自然的规律。股票自身也有一定的规律蕴含其中,才有了各种各样的模式分析。股票的涨跌乃正常之事,并且有时候节奏性相当整齐。正是股票正常的涨涨跌跌,才有了上升回档的操作方法。


  在股价的上涨下跌走势中,每一个投资者都希望能够在低位猎杀一只黑马股,许多股民都在羡慕别人能够抓停涨停板,而抱怨自己炒股总是一买就跌一卖就涨。


  首先,炒股要有良好的心态,明确的炒股方向和精湛的技能,而这些技能都需要自己的练习,别人最多带给你的是引路的作用,至于自己的路还得自己走!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抓到涨停板个股呢,其实有一定的规律可寻,方法很多,今天笔者就跟大家详细说说抓涨停技巧。


  一、选涨停思路:


  1、目标:介入一只股之后,期望的是当天大涨甚至涨停,脱离成本以求之后可以安全出货。


  2、持股时间:2——5天,据个股强弱而定。


  3、风险控制:注意分仓,以较高的股数和频率,还实现成功率,以规避风险。


  二、板块龙头股的5大特征


  1、受益最直接


  板块中的龙头,往往是所在板块里,受到利好刺激最直接的品种,或者说最为受益的品种。


  2、流通市值适中偏小


  流通市值相对于总市值,是指公司目前在市场上流通的股票的市值。拥有适中偏小的流通市值,使一只股票既能容纳一定的资金,又能随大盘灵活的变化。


  3、最先涨停


  龙头股在一个板块中,起到了火车头的作用。因此一个板块一旦启动,龙头股往往最先涨停。


  4、历史地位


  一般来说,板块的龙头股一旦确定,往往不会再改变。只要不是没涨过的板块,投资者都可以从其历史走势中,找到龙头股。


  5、资金参与度高


  一只股票,资金参与的越多,积极性越高,那么就越容易成为龙头品种。考察资金参与度的最重要指标,就是换手率。一般来说,换手率高的股票,往往就是板块的龙头品种。


  涨停复制法


  顾名思义,该形态是股价在上升通道中的一种盈利模式,其核心在于第一个涨停启动后的回踩机会,波段理论中再次反弹的启动,启动之后出现涨停复制的概率要大。


  主升浪战法抓涨停


  主升浪战法三要素:


  1、捕捉形态上正在走主升浪个股;


  2、根据K线形态判定最强势龙头品种;


  3、在5日均线附近择机买入。


  一字板战法抓涨停


  一字板战法三要素:


  1、第一个一字涨停封单数占总股本的10%以上;


  2、中期趋势由下跌转为震荡;


  3、快速下穿五日均线时确立买点。


  先封后开型涨停


  先封后开型涨停是指股价在封至涨停板后,又被打开,且收盘时依然没有封至涨停的分时走势形态。这种涨停为失败型涨停板,往往处于高位派发阶段,是庄家出货的诱多行为。出现这种形态后,往往跟随着一波暴跌行情。投资者不可盲目操作。


  它的特征有如下:


  前期出现一波大幅的上涨。


  近期成交量急剧放大,换手达10%以上,甚至30%以上,但股份分时走势并不凌厉有力,而是以震荡式较多。


  大部分筹码移至上方,底部筹码大幅减少。


  技术指标与价格出现严重的顶部钝化或顶背离特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