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生就在得失间

生命的诞生,实属偶然,却注定在得失之间。

  你生就男儿身,便失去了女儿态;

  你拥有了喧嚣的城镇,就失去了静谧的山村; 

  你选择了某种职业的艰辛,却体会不到另一种职业的责任.

  年少时,总以为天下什么都可以得到。得江山,得财富,得佳偶。成年时,方知失远远大与得。七十二行,能择几行?满天飞鸟,能逮几只?天下美景,能览几处?

  难怪有人长嘘,得不偿失;总有人短叹,失之交臂。

  人生苦短,能来到世上走一趟确实不容易,因为没有回程票,每一步全靠自己用心去把握,有些时候经过种种努力,眼见就要到手的东西,却不翼而飞失得不明不白。也有些时候,心灰意冷,毫无准备,天上却掉下一个"馅儿饼",得的不请不楚。更多的时候,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谁种下仇恨,谁自己遭殃。

  人生在世,顶天立地,秉承天地之精华,是一种莫大的得。人的一生,坎坎坷坷,不如意事常八九,是一种无奈的失。

  人,年轻的时候,不懂得,中年的时候,舍不得失,只有到了暮年,才知道有些东西,当你完全拥有时,才知道索然无味,有些东西,当你永远失去时,方知珍惜无比。

  人,从最初的得到最终的失,是那么短暂,要来的阻挡不了。要去的终究挽留不住。在这得失之间,只要你耕耘过,播种过,浇灌过,收获多少不是成败的唯一标准,重要的是藏在细枝末节的那种使你痛,使你恨,使你爱,使你终生难忘的一次次痛心疾首,刻骨铭心的经历。

  丰满的人生就在得失之间。(摘自好友QQ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