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蒜的制作方法


用新鲜的生蒜,带皮放在高温高湿的发酵箱里自然发酵60~90 天即成。
  有人在家自己制作,方法如下:
  将清洗干净的带皮新鲜蒜放到家用电饭锅里,调到保温状态放置10~15天左右。
  另一种做法:
  1,把整个未去皮的大蒜放在一个干净容器中。容器可以是任何物质,只要是安全耐高温的,并应足以容纳所有的大蒜。
  2,容器外包上锡纸。把它尽可能包的密封从而防止任何污染物进入和防止太多的蒜香味飘走。
  3,将包好的容器放在烤箱中,设置为60摄氏度左右。你也可以使用电饭煲设置在保温状态(其实国内只有某些电饭煲能保温在60摄氏度)或者用其他能保持恒温的机器。只要确保温度保持在55到65摄氏度之间,并且不会自动关机。
  4,让大蒜在容器中发酵40天。发酵到10天就可食用,若要得到最好的效果,你应该等整整40天。到那个时候,蒜瓣将成为乌黑的颜色,有点软有点甜。
  小贴士:
请选用完整,饱满的大蒜,未剥皮,不长霉点。因为发酵对大蒜品质要求很高,最好用你能找到的最好的大蒜来发酵。
  保温40天不仅仅费电而且最关键的是要注意安全,不要放任何易燃品在烤箱附近。
  容器最好用玻璃或陶瓷,别用塑料,否则黑蒜可能会有异味,塑料中的化学成分也可能会进入黑蒜中。
黑蒜适用人群
1、贫血、缺铁、缺钙者。
  2、心血管及脑血管疾病者。
  3、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脂、高血醣者。
  4、肝硬化、肝炎、肝指数过高、肝癌者。
  5、癌症。
  6、老人痴呆症、帕金森氏症等。
  7、脑中风、耳中风等。
  8、肾虚、体质虚弱、易疲累、精神不济者。
  9、前列腺疾病者。
  10、糖尿病患者。
  11、易感冒者。
  12、为经期症状所苦者。
  13、想常保年轻有活力者。
  14、免疫力低下人群,增强免疫力。
  15、长久做办公室,不运动人群。
  16、处在亚健康人群。
  17、便秘、腹泻者
食用黑蒜应注意事项:
  火气较旺者,建议日服一粒即可。(摘自好友QQ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