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50元飙到56万

还是那块小石头,价格怎么就从50元飙到56万了呢?

2015年7月,广西来宾大湾乡的一位石农在当地河滩看到了一块小石头,因为看起来像个“人”字,觉得应该能卖几个钱,所以就捡了起来。后被南宁的石商黄先生看到,几番讲价后,以50元的价格成交。黄先生将小石头带回南宁后,便拍了照片挂在网上卖。没过多久就被桂林的买家以150元的价格买下。接着,这块小石头又被柳州的一位石友以1.5万元收入囊中。一段时间后,此石又以5.6万元的价格回到了桂林,而它的标价也来到了56万。

类似的情况在奇石圈并不少见,相信石友们都有所耳闻甚至是亲身经历过。为何同样一块石头,其价值可以差别那么大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个小故事。

有一位老父亲,他在九十岁生日时对儿子说:“这是你爷爷送给我的手表,差不多有200年的历史了。在我传给你之前,你可以先帮我去第三街的手表店,告诉他,你要卖掉这块表,问问看能给多少钱。”儿子走了回来,然后很不屑地告诉父亲:“手表店里的师傅说这表太老旧了,只能值5美元。”父亲说:“你再去第六街的咖啡店问问看。”儿子又走了回来,然后笑着说:“咖啡店愿意花20美元买下它,当店内的摆饰品。”父亲又说:“你可以再去古董商行问一下。”儿子跑回来,喘着气惊讶地说:“爸爸,古董商愿意用12万美元买下这只表,他们愿意亲自找您来谈,任何时候都可以!”父亲又说:“那你再去博物馆找馆长问问看。”这回儿子带着惊诧的表情跑回来,有点结巴地对老父亲说:“博物馆愿意以一百八十万美元买下这只表,只要您肯,他们随时可以再谈。”

上面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在正确的地方,才会产生正确的价值。手表是这样,石头也是如此,尤其是那些精品奇石。在不喜欢石头的人看来,它们永远都是石头,可能一文不值。但在不同的喜欢石头的人看来,其要么颇具价值,要么弥足珍贵,甚至是不可估量。其实,人生何尝不是如此?我们的人生也要以正确的方式去打开,要珍视自己的价值,不要把自己放在错误的地方,否则我们将一文不值。因此,我们要弄清楚自我的价值在哪里,不要让自己停留在不适合的地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