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触摸屏概念股

? 触摸屏是现在大家都常见的,而且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据资料显示: 2010年全球触摸屏移动设备销售量将超过3.62亿部,同比增长96.8%,其中仅平板电脑销售就将达到195万台。预计到2011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会达到5400万台,到2014年将达到2.08亿台;触摸屏智能手机到2012年销量将达到约4亿部,占智能手机比重约为82%。


? 由此看出触摸屏将来发展会有很大的空间。所以本人从众多触摸屏相关股票选择了几个供大家参考:


1、长信科技(300088.sz),公司专注于平板显示真空薄膜材料的研发生产,主导产品包括液晶显示LCD用ITO导电玻璃、触摸屏用ITO导电玻璃、手机面板视窗三大产品;公司现有触摸屏用ITO导电玻璃产能为220万片/年,新增产能预计为360万片/年,建设期2年;公司投资3045万元用于电容式触摸屏面板玻璃及产业化生产工艺,其电容式触摸屏面板为iPhone手机所采用技术方式。公司在建年产600万片STN型ITO透明导电玻璃,主要应用在中小尺寸LCD先吃其,包括3D液晶电视专用眼镜、车载显示器等领域;2011年9月将达产电容屏项目目标是建设年产2000万只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用于手机、GPS、电子书、MP4/MP5等领域,也可生产10英寸iPad用中大尺寸触摸屏。



2、欧菲光(002456.sz),公司是我国少数能够在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领域取得世界领先地位的企业,主要产品系列包括红外截止滤光片及镜座组件、纯平触摸屏和光纤头镀膜等,广泛应用于手机、数码相机、摄像机、投影仪、监控系统及DVD设备等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公司为我国较早掌握纯平电阻式触摸屏生产核心技术并过魔化生产的厂商;由于电容式触摸屏相对于电阻式触摸屏具有外观更加美观时尚、使用寿命更长、能够实现多点触控等特点,公司也在积极筹备电容式触摸屏,并计划2010年底完成开发。将新建年产.47亿片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产品生产线,其中红外截止滤光片类1.4亿片,触摸屏类700万片,分别扩充41%与117%。



3、华东科技(000727.sz),公司持有南京华睿川电子(70%)股份,主要经营触摸屏,据公司官方网站(www.eastmoney.com)资料介绍,公司主导产品为电阻式触摸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