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二次冲关无果,5日线上仍可看多?】

大盘分析


周四A股再度分化,沪深两市低开震荡,上午出现小幅分化,沪指表现抢眼,再度冲击3700点,而创业板指以及深成指小幅走低。盘面上,钢铁、石油、煤炭、船舶、燃气水务、水泥领涨,电信、高速、港口等行业涨幅居前,电力、输配电气、软件服务、电子元件、安防设备、文化传媒、券商信托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可燃冰、油气设服、天然气、煤化工、稀缺资源等领涨,元宇宙、网络游戏、鸿蒙概念、光刻胶、盐湖提锂、虚拟现实、半导体等跌幅居前。


 
消息上,1、两大文件或年底前发布 钢铁业绿色低碳发展将提速;钢铁行业两大重磅文件《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及《关于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预计在今年底前正式发布。受访专家表示,今年,钢铁产能控制、钢铁产品进出口等行业政策均有较大变动,政策重心逐步从“去产能”转向“压产量”,旨在深化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推动钢铁工业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随着《方案》和《意见》出台,钢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将提速。


2、前瞻布局下一代通信、氢能利用等未来产业;9月9日,《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记者会上介绍,“十四五”时期是上海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奋力迈进的关键阶段。《规划》提出构建“3+6”新型产业体系,发挥三大先导产业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六大高端产业集群,前瞻布局下一代通信、类脑智能、氢能高效利用等未来产业。


  3、券商全面摸排北交所潜在上市标的;部分券商正在梳理其持续督导公司,挖掘潜在北交所上市标的公司。寻求具有重新挂牌和北交所上市意愿的目标企业。与此同时,部分券商在梳理符合北交所定位的目标客户时,工信部颁布的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各主要经济强省的省级“专精特新”名单,也是其物色对象来源。


热点上,天然气板块掀起涨停潮:海默科技新潮能源国创高新中油工程百川能源水发燃气广汇能源新天然气石化机械洲际油气涨停。钢铁板块走强:八一钢铁太钢不锈韶钢松山新钢股份三钢闽光鞍钢股份华菱钢铁新钢股份重庆钢铁莫高股份本钢板材冲板。船舶制造走强:亚星锚链涨停,中国船舶江龙船艇中船科技中船防务天海防务中国重工等跟涨。煤炭板块走强:开滦股份山西焦化冀中能源昊华能源兖州煤业中国神华冲板,山煤国际上海能源新集能源美锦能源涨7%。水泥建材走强:塔牌集团西藏天路祁连山冲板,富煌钢构上峰水泥三圣股份万年青宁夏建材青松建化华新水泥涨逾5%。



状态上,孔明认为目前宏观环境不支持A股全面上涨,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中报结束后,估值修复行情仍未结束。周期股高位分化,但过程一波三折,超跌股、低估值、题材股表现活跃。周四上证指数则在煤炭、天然气、钢铁、煤炭、船舶、水泥、军工等板块推动下震荡上行,继续冲关3700点;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软件、半导体等科技股下跌拖累创业板表现。最近,传统行业纷纷走强。首先,是煤炭、有色以及钢铁等周期股;其次,电力板块近期也开启暴力反弹模式;此外,中字头板块强势上攻,其中建筑类标的多数在短期内大涨。还有,近期启动的油气板块,也是短期迎来集中式的拉升。这些“冷门赛道”,现在突然的火爆究竟是为什么?一方面,传统行业的“新业务”。另一方面,盈利驱动下基本面的改善。尤其是钢铁等资源股,今年利润大增;此外,就是低估值。目前这些品种多数处于低估状态,在市场估值出清的当前,显然它们具备绝对的估值优势,也是资金所青睐的对象。目前市场新的主线尚未明确,但周期股有加速赶顶迹象,注意不要追高,尤其是外围股市已经出现明显的调整。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短期可以在低估值板块中寻求机会,中字头板块可继续逢低关注。



近期调整的品种,比如新能源产业链等,虽然景气度依旧高企,但是阶段估值已经位于历史高位,机构持仓也有明显增加。虽然主导产业趋势下行业潜在空间巨大,但短期来看,行业部分高估值个股面临流动性冲击压力或更为明显。近期的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快,风格也在不断转换,市场没有绝对主线和热点之下,赚钱效应一般,而且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除此之外,两市交投热情高企,成交量再次突破万亿。值得注意的是,沪指连续走强后逼近年初3700点附近高点,短期遭遇密集成交区的承压,叠加成交相对峰值的减弱,短期还是需要留意一下。此外,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冲高回落,题材股也继续分化,也要谨防指数再次的回撤。


操作上,市场重心不断上移,短期分歧开始加大,与此同时,随着市场热点板块的退潮,短期抛压对市场情绪构成负面影响。目前来看,市场已处于高位调整阶段,上升压力开始加大,同时,主力逢高兑现意愿开始增强。从近期市场成交量和主力资金流向看,向外出逃的资金开始增加,而近期板块轮动加速了市场资金的出逃和高低切换,市场短期存在回调修整压力。从近期市场板块表现来看,目前顺周期行业存在明显的分化现象,而周期消费和部分周期性行业呈现活跃,凸显当前市场的防御性,短期来看,随着市场高位调整的展开,短期分化现象将延续,市场防御性行业有望迎来结构性修复行情。短期继续关注军工股、能源股、科技股、汽车股的轮动机会。



近期强势股【京投发展氯碱化工广宇发展石化机械世龙实业山西焦化红星发展冀中能源华峰铝业阳煤化工威尔药业川恒股份索通发展蓝焰控股智慧农业】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新潮能源百川能源水发燃气电子城洲际油气


孔明声明:所述内容,仅供分享,不作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